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重口味又長期值夜班 不到30歲就中風


發佈時間:2019/01/2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2:23
醫師提醒,若患有高血壓務必要定期量血壓。示意圖/TVBS
醫師提醒,若患有高血壓務必要定期量血壓。示意圖/TVBS

別再以為「中風」是老人病!近年來中風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羅東博愛醫院就有2名年輕患者,經診斷後發現是因長期值夜班、飲食重口味而導致中風。

羅東博愛醫院在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去年12月初陸續收治2名未滿30歲男性中風案例,患者在家中突然講不出話、昏迷不醒及肢體癱瘓,經送醫後確診為腦中風的「自發性腦出血」。2人共通點為長期值夜班、有抽菸習慣,且飲食偏好高油高鹽,因此具有血壓、血脂、血糖「三高」。

 

神經外科醫師杜肇偉說明,2名男性因長期忽視自身高血壓問題,疏於就醫才導致病發,另外「抽菸、飲酒、沒有運動習慣、作息日夜顛倒」也是誘發中風的危險因子。

杜肇偉表示,一般中風的好發年齡層約為60歲以上,佔比達5成。不過近年「三高」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然而若遇季節交替、氣溫冷熱急遽變化,導致血管收縮、血壓升高,中風發生機率也可能提高。

杜肇偉提醒,高血壓並不能只靠吃藥控制,務必得定期量血壓,每天早晚定時各一次;還有身邊親友若突然出現一側手腳無力、臉歪嘴斜、口齒不清等,極有可能是中風的徵兆,須盡快送醫急救。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風#老人病#年輕化#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量血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87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