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出包!流感疫苗驚見黑色異物 高雄市急回收封存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6:15

公費流感又出包了!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通報,發現疫苗裡有黑色異物,由於同批號疫苗在高雄市就1萬5千多劑,幾乎都接種完,只剩下610劑緊急回收封存;衛生局表示,目前同批號疫苗都沒接獲任何不良反應,推斷應該只是單一事件,將要求廠商調查,完成安全評估。

圖/TVBS

 
流感疫情升溫,不少家長帶著小寶貝接種疫苗,但沒想到,日前狀況不斷的流感疫苗又出包了。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一劑疫苗裡面有一個黑點的存在。」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通報,發現疫苗裡面有不明黑色物體,但同批號的疫苗全台灣就有15萬7千劑,只剩下1萬2千劑還沒有使用,立刻停用回收。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是沒有接獲有任何的疫苗不良的反應,這批疫苗的品質上面,我們初步目前已發現的狀況,是認為可能單一事件的機會比較大。」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說,同一批疫苗在高雄進貨15620劑,已經接種15003劑,扣除毀損的還剩610劑,全部都已經回收封存,並且要求廠商查明原因,更換新的疫苗,請家長不用過度擔心。

家長:「其實當下我們很憤怒覺得說,其實看報章雜誌這已經第四次了,每次出包家長其實心都很緊張。」

由於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開打後,陸續發生變色、出現懸浮物等問題,品管把關出了狀況,讓不少家長擔心。

家長:「還是多少會有一點沒信心,可是因為自己的身邊的親人,也是護理師,所以他們也都說還是要打。」

圖/TVBS

對此疾管署強調,到目前為止只有4位幼兒接種後出現紅疹、發燒,其中1人左右臉不對稱,但都已經好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流感#疫苗#異物#高雄#接種#封存#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55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