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說冰塊對身體不好? 快來看「冰療法」5大好處


發佈時間:2018/12/0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9 19:22
中醫師指出冰療法對人體有5大療效。示意圖/TVBS
中醫師指出冰療法對人體有5大療效。示意圖/TVBS

常聽到長輩們告誡「不要喝冰的,容易傷身體」,但你知道冰塊不只可以讓人保持年輕,還對人體健康有益處嗎?中醫師認為,若在風府穴上施以冰療法,可以讓身體恢復活力,國外網站《Bright Side》更列舉5點,讓大家可以認識冰塊的好處!
 
風府穴位於頭部與脖子交界凹陷下去的地方。而所謂的冰療法,是將冰塊用毛巾包起來,放在風府穴上10至15分鐘,雖然一開始會感受到刺骨的冰冷,但經過一陣子冷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溫熱感,此時就表示冰療法開始作用,中醫師建議一週內可以使用1至2次。

 
 
1.減緩頭痛
由於頭痛、頭暈和精神不濟,都與風府穴息息相關。若是在風府穴上按摩或搭配冰療法,則能刺激穴位產生能量,進而對抗疼痛。《Bright Side》更指出,「冰」是解決頭痛的最佳辦法!
 
2.減緩經前症候群
過去就有針灸師發現,風府穴除了會影響女生的月經週期,還跟經前症候群有關。因此當你按摩或以冰療法刺激風府穴時,不只可以減緩抽筋,還能減少情緒波動等經前症候群可能會出現的症狀。
 
 
減緩頭痛。示意圖/TVBS

3.改善睡眠品質
中國醫學書籍就記載,風府穴影響人們是否能夠擁有深度睡眠,因此風府穴健康,不僅能提高睡眠品質,還能讓你更快入睡,甚至不會在半夜輕易醒來。
 
4.減輕壓力
風府穴對於情緒管理也有幫助,曾有患者接受風府穴冰療法後,壓力、焦慮變得更少。但這並不代表風府穴能對抗憂鬱,而只是讓你恢復活力,能夠好好地過生活。
 
改善睡眠品質。示意圖/TVBS

5.幫助消化
風府穴也掌管人體的吞嚥功能和唾液,進一步來說,甚至影響人們的消化功能。另外,風府穴還能減緩腹痛、發炎以及抽筋等症狀。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冰塊#風府穴#冰療法#頭痛#經前症候群#助眠#壓力#消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6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