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警殉職 高雄警發「閃雙黃燈」活動保障安全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7:07
圖/翻攝自 臉書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圖/翻攝自 臉書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國道實習員警王黃冠鈞日前執勤遭後方車輛追撞,昨(27)日腦死器捐遺愛人間,讓家屬及國道警同仁不捨;不過,員警不論在一般道路或國道執勤,都長期暴露在高危險工作環境,安全令人堪憂,因此高雄警今(28)日在臉書發起「閃雙黃燈」運動,呼籲用路人看到警方執勤、處理交通事故,可以閃黃燈提醒四周車輛,達到警示效果。

 

圖/TVBS

 
21歲的黃冠鈞上月才剛到楊梅分隊服務,23日凌晨與同仁在國道一號南下的湖口段處理故障車輛情況,卻遭後方休旅車猛撞,經多日搶救仍宣布腦死,家屬忍痛器捐遺愛人間;此外,今年4月台南兩名國道警遭大貨車從後方追撞,最後不幸殉職;據統計,,近40年間,國道警察殉職多達23人,因公身亡的平均發生率達0.53%,甚至比六都警察的0.16%還高出3倍,幾乎是最危險的警察單位。

圖/翻攝自臉書「國道公路警察局」

雖然警方以推動國道警的危險加給等多項措施,但似乎緩不濟急;高雄市警局今在臉書發文,「遇有員警於前方處理事故時,一起閃雙黃燈提醒後方車輛減速並注意路況」文中提及雖然這個方法不是最好,但能給員警多一份保障,網友看完貼文,也分享以及留言響應「大家一起閃雙黃燈提醒後車」活動。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警#雙黃燈#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442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