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嚴重眼疾多年看不見 做白內障手術重見光明


發佈時間:2018/11/16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5: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2歲吳女士因不明原因視神經萎縮,雙眼近視超過千度,近年又因嚴重白內障,度過2年看不見、出門都要靠人攙扶的生活。本以為會一輩子失明,幸好接受新手術,重見光明。

吳女士今天在記者會分享,她從小就因視神經萎縮看不清楚,眼前的人、物都只有朦朧的輪廓,從來看不清別人的長相。一直到17歲,經醫師評估讓她戴上度數1700度的隱形眼鏡,才終於看清楚人臉。

 

但因視神經持續退化,加上年紀增長,吳女士3年前突然又看不清楚、常常跌倒,右眼總感覺有白白的一層東西擋住,左眼則會閃白光且影像重疊,讓她出門都必須靠人攙扶,多數時間都宅在家,不敢出門。

吳女士說,檢查發現眼睛有白內障又有黃斑部病變,本來萬念俱灰,找了很多醫師都說沒辦法恢復視力,但因緣際會找到醫師並接受飛秒白內障手術,沒想到視力問題都被解決,視力也矯正到0.9至1.0。

大學眼科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台灣健保資料顯示,全台55歲以上眼疾門診人數近234萬人,其中白內障晶體門診約97萬人,占求診者40%左右,顯示普遍中老年民眾視力品質深受白內障影響。
 

白內障是當原本清澈透明的水晶體因老化、紫外線照射等原因變得混濁,光線無法完全穿透而造成視覺模糊。最常見是老年性白內障,其它原因還包含先天性、外傷性、併發性白內障。

中壢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說,過去白內障手術傷口較大,病人術後復元比較不方便,讓很多民眾對手術畏懼。但白內障除了手術以外,並沒有其他藥物治療選項,如果拖延不手術、或想等「熟」一點再處理,都會增加手術的難度。

林鴻源說,現在新的手術方式傷口小,且甚至不用縫,手術用雷射減少人為誤差,切口平整,病人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呼籲民眾不要怕手術而延誤治療。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也說,50歲以上是白內障高風險群,如果發現老花度數短時間增加、閱讀感覺模糊、換眼鏡也不能改善視力、常感覺光線不足、甚至走路常跌倒、開車霧茫茫就應警覺可能是白內障,應儘速治療,以免因拖延時間過長,導致術後不佳、甚至失明的嚴重後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眼疾#白內障#近視#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