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細胞治療醫學新領域 自體幹細胞造福患者


發佈時間:2018/11/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7: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細胞治療技術近年發展迅速,鄰近日、韓等國都積極投入研發工作,台灣在9月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部分患者在接受治療後都予以肯定,許多醫師也認為,細胞治療的未來值得期待。

衛生福利部9月4日發布「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條文,開放6項細胞治療技術,醫療機構可提實施計畫,經主管機關核准登記後,即可對符合適應症的病患施行細胞治療。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琪鈞今天受訪表示,醫藥治療日新月異,新開放的細胞治療技術不同於傳統治療方式的醫學,目前的應用範圍逐漸增加,透過多方的嘗試與發展,未來在各項病症的應用上「值得期待」。

光田綜合醫院醫師郝治華表示,幹細胞是人體組織的原始細胞,可分裂增殖成另一個完全相同的細胞,也可分化成多種特定功能的體細胞。幹細胞多用來治療造血系統疾病、糖尿病、類風濕性關節炎、組織壞死、肝硬化、神經退化相關疾病等。

一名76歲男性病人,患有膝蓋疼痛、手肘關節炎、勃起障礙及膀胱漏尿困擾,郝治華指出,在抽取自體脂肪提取幹細胞,並注射到膝蓋與手肘關節腔進行治療後,不但疼痛感減緩,勃起障礙及漏尿情況也有改善。且未發生免疫反應、排異反應及其他身體不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細胞治療#自體幹細胞#幹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70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