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孩飯吃一半...突然斷電睡著 醫師勸「別急著叫醒」


發佈時間:2018/10/2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6:00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近日有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貼出女兒吃麵吃到一半,就突然倒在桌面睡著的照片,並在文中揶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媽在碗裡下毒勒」,可愛的模樣萌翻不少網友。類似突然「斷電」情形,相信家長們一定很有共鳴,兒科醫師就解釋,小孩突然睡著是一種短暫休息,有助於生長,不需要過度擔憂。
 
根據《華人健康網》報導,3歲以下的小孩說睡就睡,除了玩累了、遇到空檔時間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周圍沒有能夠引發興趣的東西,所以會出現立刻「斷電」的情況。彰基兒童醫院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張通銘表示,多數學齡前孩童出現秒睡情形,其實在做短暫休息,這段期間稱為「快速動眼期」是一種深層睡面狀態,有助於生長及腦部發育,請家長不用過度緊張,只要注意孩童安全,不要睡到一半跌倒或發生意外就好。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張通銘也說如果「斷電」情形合併意識不清、眼睛上吊、手腳顫抖或扭曲僵直的情況,有可能是癲癇發作,因此必須特別注意。另外3歲以上或成人若還出現「斷電」情況,可能屬於「病態睡眠」,造成原因包括本身睡眠有問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週期性睡眠症或嗜睡症,建議盡快就醫並接受「睡眠生理檢查」。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孩童#斷電#秒睡#睡眠#發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0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