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3萬藏衣櫃當廢物丟 阿公私房錢差點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5:17

台南歸仁清潔隊員,正在整理大型廢棄物,突然從掉落的舊衣櫃內發現白花花的鈔票,數一數竟然高達13萬現金,還有2張百萬的定存單,讓他好興奮趕緊拿去警局,才知道原來失主是名91歲的阿公,因為記性差,錢放一放忘了,又藏在衣櫃,被家人當垃圾丟掉,還好遇到好心清潔員拾金不昧,成功尋回阿公的私房錢。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18/09/27/20180927145357-a915b266.jpg

 

婦人帶著兒子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因為員警通知他們撿到他公公掉了的213萬。

員警:「他手有拿一包東西。」

拿著一包鼓鼓的袋子,裡面裝有13萬現金和兩張百萬定存單,這些錢差點就進了焚化爐。
 

圖/TVBS


發現錢的隊員曾先生vs.記者:「翻到錢有沒有嚇到,有喔,很興奮啊想說怎麼有錢啊。」

原來錢藏在舊衣櫃裡,清掃時被當垃圾丟了,當下發現一大把白花花的鈔票散落在眼前,讓清潔隊員超興奮,直說真的只差一步,這2百多萬就要變成灰燼

歸仁清潔隊隊長蘇義松:「搬到這個地方之後,我們是會轉運到焚化爐去焚燒,可是能剛好這個案例,衣櫥是比較舊,搬運的過程就掉下來,蠻幸運的,就被我們同仁發現。」

失主林阿公媳婦:「(聽到通知)覺得很緊張,要改一改,我想說怎麼可能,我們都不知道。」

原來失主是台南一名91歲的林姓阿公,疑似年紀大了記性不好,把錢領出來後用透明塑膠袋裝,跟著雜物放到舊衣櫃裡,這次家人因為請了看護,要騰出房間進清潔,把衣櫃丟掉,差點把阿公的私房錢丟光光。

圖/TVBS

 

失主林阿公媳婦:「他都有時候領出來要花,可能忘記了,就把它放在裡面,放到忘記,他的記憶不好,已經都換了別種單了,都作廢了。」

電訪歸仁農會行員:「第一點就是存摺跟印章分開放,第二就是如果有保險箱就放保險箱。」

原來2百萬的定存單,家人早就發現阿公記性不好先幫他報廢另外領出來存了,現在阿公年紀大了,這些錢都變成他的醫療開銷,而行員也提醒,為了避免誤丟私房錢,可以存放保險箱,或是把銀行存摺分開放,可以分攤風險,現金最好還是別放家裡,才不會因為一時忘記,損失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衣櫃#私房錢#老翁#清潔隊#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