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瘋傳「1分鐘認識台中的路」 網友傻眼:難怪我是路癡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不少「路癡」因為搞不清楚路名,通常以建築物或知名景點當作記憶點,不過來到台中,就算清楚路名也有可能會迷路!近日臉書瘋傳一篇文章《敎你1分鐘認識台中的路》,然而看完後,大批網友直呼:「難怪我是路癡」。

該文章介紹台中的主要道路,然而越介紹似乎讓人越難懂,因為「五權路往南叫五權南路;五權路往西叫五權西路,五權南路和五權西路不是同一條路;永春路往東叫永春東路,永春路往西叫永春南路,永春東路和永春南路卻是同一條路;向上路南邊有向上南路;向上路北邊有向上北路,向上路和向上南北路其實是三條路」。

 

另外,都是單行道的綠川東街、綠川西街只能靠「左」走,但雙向道的梅川東路、梅川西路必須靠「右」走,還有「中港巷不在中港路上、五權八街不在五權路上、京華城不是百貨公司是一座湖、鄉林湖不是湖是台中會展中心」,且高速公路下大雅交流道接的是中清路,中清路接大雅路也不會到大雅區,反而是到台中市北區。

圖/TVBS

除了道路外,台中的學校也相當神秘,讓文章忍不住吐槽「台中一中不在一中街上,文華高中不在文華路上,惠文高中不在惠文路上,忠明高中不在忠明路上,向上國中也不在向上路,中正國小不在中正路上,中華國小不在中華路上,忠孝國小不在忠孝路上,仁愛國小不在仁愛路上,和平國小不再和平路上,台中的學校真的都超神祕!!!」

 
事實上,該篇文章在2年前就已經出現,不過近日又被網友瘋傳,只是雖然文章表明是教人認識台中的路,但介紹結束顯然讓人更混亂,不少網友留言「我感覺有聽沒有懂」、「是不是台中人以外的都是路癡」、「這個台中人也沒有懂」、「難怪我是路癡」、「住了一輩子,但出門還是得開導航⋯⋯」、「台中路超級亂七八糟」。

《敎你1分鐘認識台中的路》文章原文→https://goo.gl/YGvkUH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道路#謎錄#路癡#認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