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3年不腐敗! 令妃「獨自微笑」伴乾隆白骨成傳說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3:05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古裝劇《延禧攻略》爆紅,女主角魏佳氏從宮女一路變成皇貴妃的一生傳奇更是為人所知。不過不只魏佳氏這一生成為焦點,就連死後被葬在皇家陵寢「清東陵」157年,遺體都沒有腐敗,據傳還「面目可辨、笑容可掬」,傳說也令人驚奇。

魏佳氏入宮6年就被乾隆選中封為貴人,更賜名為「令妃」,陪伴乾隆的30多年間生下6個孩子,其中第15皇子被立為太子繼承皇位,死後被追諡為孝儀純皇后,與孝賢純皇后富察氏及三皇妃(慧賢皇貴妃高佳氏、哲憫皇貴妃富察氏、淑嘉皇貴妃金佳氏)一同陪葬於乾隆皇帝陵寢。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1928年「東陵事件」,國民革命軍孫殿英策劃盜墓活動,花費七天七夜打通皇家陵寢,將乾隆、慈禧還有157座嬪妃的陵墓全部洗劫一空。同年8月,皇帝溥儀派人善後,卻赫然發現,只有孝儀純皇后的遺體「面目可辨、笑容可掬」,遺體雖落在棺槨之外,但一眼能辨不凡身分,身穿華服、皮肉無損,且面目輪廓清晰,連牙齒都沒有脫落,對比其他皇室成員的亂骨,孝儀純皇后似乎更有佛性。

由於清朝皇家不追求屍體防腐,因此孝儀純皇后屍身不腐一事更是令人訝異,更不用說孝儀純皇后早乾隆24年去世,屍身暴露在空氣中卻毫無損傷。後人猜測,是因為令妃生前吃素,肌肉和脂肪較少,不利於腐敗菌繁殖;另一說則指令妃將一種藥草放入食物中,抑制腐敗菌;甚至有人說因乾隆寵愛令妃,在棺木放入防腐秘方,加上賞賜的珠寶玉器降溫所致。

 
不過奇怪的是,考古人員在1975年重新清理裕陵時,卻發現令妃遺體已經化為白骨,並非傳言中的「面目可辨、笑容可掬」,也讓屍身不腐的傳言成為懸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延禧攻略#魏瓔珞#令妃#屍身#腐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9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