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雄鯨想「強迫交配」!鯨魚母子入絕境 海豚群即刻救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22:38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澳洲西澳(WA)近日上演動物界即刻救援的罕見一幕!1對座頭鯨母子當時被5頭雄鯨追逐,一路被逼至絕境,差點就慘遭「強迫交配」;就在千鈞一髮之際,1群寬吻海豚突然拔刀相助,作勢要對雄鯨魚們發動攻擊,最後成功讓對方「滅了火」,悻悻然地掉頭離開,讓座頭鯨母子得以游至安全區域。

據《澳洲海灣新聞》(Gulf News Australia)報導,西澳鯨魚觀察組織(Whale Watch Western Australia)19日在弗林德斯灣(Flinders Bay)進行鯨魚觀察活動時,發現座頭鯨母子「精神」(Spirit)與「陽光」(Sunny)行為怪異,除不斷向船身靠近,還靠在船邊長達40分鐘,就好像為了躲避什麼似的。

 
圖/翻攝YouTube

觀察人員隨後發現,座頭鯨母子其實是為了逃開5頭雄鯨魚,因為對方迫不及待想和鯨魚媽媽交配,而雄鯨的「惡行」若得逞,小鯨魚很可能將被迫與母親分離,以牠的年紀而言,一旦分開就無法生存;眼見5頭雄鯨漸漸失去耐性,一場悲劇即將發生,突然有一群寬吻海豚衝了過來,作勢要對雄鯨們發起攻擊。

報導指出,海豚群當時圍繞在母子周圍護花,其中1隻海豚甚至張大嘴巴、對雄鯨露出牙齒,這在多數哺乳動物肢體語言中,具有明顯的恫嚇意味;5頭雄鯨見狀,慾火頓時被澆熄,最後自討沒趣地掉頭離開;而鯨魚媽媽在充分休息後,則開心地帶著小鯨魚離開,並游至安全區域,結束一場虛驚。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鯨魚#海豚#交配#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6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