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房電費5萬多! 女大生「看不懂電錶」慘被坑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6: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外租屋,水電費計算一定要特別留意!台中一名剛從嶺東科技大學畢業的女子,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雙人套房,1度電以5元計算,沒想到她看不懂電錶,誤將最後一位小數點(毫安培)當成個位數,導致每期的電費都超過1萬元,一年下來白繳了5萬多元電費,後來曾女察覺不對勁,才發現房東明知道電費異常還照常收錢,事後也不願退費,氣得投訴媒體要討回公道。

據《蘋果日報》報導,曾女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雙人套房,每月租金5千元,1度電5元,雖然房租不貴,但她每期的電費都超過1萬元,租屋1年就繳了5萬5千多元電費,原以為是電錶壞掉,還請房東來處理,沒想到拖了1年,房東才說是電錶搞錯了!

 

示意圖/TVBS

曾女說,事後她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看錯電錶,把最後一位小數點看成個位數,白白比別人多繳10倍,更氣的是,房東明明知道電費異常,卻裝不知道照收錢,事後還不肯退費,讓她無奈「雖然是我搞錯,但房東卻不主動告知,真的很不老實」。

對此,陳姓房東出面喊冤,表示自己也是新手房東,對學生租屋都很放心,也不常檢查匯款,至於為何不願退費,房東則表示最近手頭緊,想還時發現沒錢還,才提議以扣抵房租或分期的方式退錢,但曾女指控7月底將搬走,卻遲遲沒收到最後一筆款項,房東則保證多的錢一定都會歸還。

 
示意圖/TVBS

事實上,依據《民法》第179條「不當得利」規定,在無法律上的原因受益,導致他人受損害,應當要返還其利益。其他租屋族也說,「套房電費大概千元上下,破萬實在太扯」、「還看過一度7元的」、「幾千塊也要拖」、「你手頭緊就可以這樣凹房客?」、「爽收1萬多的時候怎麼就沒想到人家只是大學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費#租屋#電錶#房東#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147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