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家將街舞 台灣廟宇文化驕傲重生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00:36

家將文化源自於台南白龍庵,在台灣是具百年歷史的信仰智慧結晶,可惜黑道勢力滲透,讓傳統文化被負面觀感壟罩;「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致力推廣台灣文化,以「傳統支撐潮流;潮流推動傳統」為念,將家將技藝融合現代流行街舞,創造「家將街舞」並拍攝舞蹈影片,盼台灣廟宇文化能驕傲重生,網友看完影片大讚「已落淚」、「太感動啦」。


 
《重生》這支舞作是由「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帶領台灣北中南部三間知名兒童街舞教室「動手動腳舞團」、「SoulBrat-索布雷特舞團」和「Monsda 萌世代舞蹈學苑」,動員37名舞者,並在藝人安妮、北港朝天宮、麥寮拱範宮和屏東演藝廳的大力支持下,完成這支新舊世紀融合的「台灣廟宇文化街舞作品」。

 團長張益彰表示「家將文化雖然被負面觀感壟罩著,但我相信經過一番努力,將它帶到國際上被世界看見,能讓更多人重新認識這項台灣百年智慧」。


而這次作品有三種意涵:一、讓大家刻板印象的舊文化重生新色彩;二、向下扎根,讓新世代藉由文化涵養的認識開啟更有深度的新人生;三、「以環境推動生命;以生命創造環境」為作品意象,願我們都能懷著台灣文化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以更善美的新生命種籽回饋土地,創造更閃亮迷人的福爾摩沙。
 

鐵四帝舞作全企劃以人道主義出發,包含五大核心:品格教育、文化傳承、台灣故事、正能量、愛與關懷。他們帶領大家以街舞人視角對台灣文化觀察認識、了解認同、實踐傳承、創新重生,以T-POP為大家點燃心中台灣魂、流動體內寶島血,以喚起台灣人的愛國使命感。期望大家在對本國文化自我認同之餘,將台灣黃金價值發揮到最大,讓其光亮照耀世界各地,並反射進人們心中永久長存。

影片授權: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將#街舞#廟宇#重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9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