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血跡偵蒐犬「福星」 命案嗅線索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9:21

有最萌警犬之稱的「福星」是全台唯一的血跡偵蒐犬,任務是在命案現場尋找血跡,是所有警犬中訓練難度最高的一種。受訓一年的福星目前已經可以在眾多動物血液中辨識出人血,最終目標要在2000c.c的清水中滴入一滴人血,也能做出反應。

圖/TVBS

 
在草地上蹦蹦跳跳、東聞西聞,1歲2個月的拉不拉多「福星」是新北市警犬隊成員,也是全台唯一的血跡偵蒐犬。和專門尋找生命徵象的搜救犬不同,血跡偵蒐犬針對命案現場尋找血跡,實際測試,把沾了人血的衛生紙和香水、火藥放在一塊,狗狗能找到目標嗎?

不受其他物品干擾,只在目標前停下腳步、雙眼緊盯,整個過程不到幾秒鐘,血跡偵蒐犬初期訓練得在多種血跡裡面辨識出人血,最終目標是在2000c.c清水中滴入一滴人血,訓練狗狗做出反應。

圖/TVBS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督察潘天龍:「叫我們的血跡偵蒐犬來就是已經人肉眼看不到血,目前我們的福星已經可以在15c.c清水裡面可以達到嗅覺能力。」
 

要在不同動物血跡中辨識出人血,血跡偵蒐犬成為所有警犬中訓練難度最高的一種。

圖/TVBS

領犬員林志倫:「像我自己本身聞不出來那些血的味道,我覺得都是血腥味,要讓狗在這些血腥味裡面辨別出人的血液,我覺得這是一個困難的點。」

福星來自警犬家庭,爸媽和兄弟姊妹都是黑色拉不拉多,唯獨牠膚色不同,特別受到關注。從出生2個月開始就接受訓練,因為模樣太可愛還紅到國外媒體,專屬IG擁有3萬多名粉絲追蹤,愛皺眉成為他的招牌特色。

雖然還在訓練階段,但福星已經參與過板橋分屍命案,表現受到肯定,未來更要訓練他針對受傷流血的逃亡嫌犯做足跡追蹤,扛起追蹤歹徒的重要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星#血跡偵蒐犬#訓練#警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95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