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廢地改建「籃球場」 不標準卻獲建築獎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4:58

高雄市府近幾個月來,將不少廢棄空地改造成民眾的休閒場所。像是海濱一處空地,就被加設貨櫃裝置藝術,到了晚上還會變成創意市集,大變身下也榮獲建築園冶獎,但消息才曝光就被民眾砲轟,說球場寬度根本不符國際標準,竟然還能得獎。

圖/TVBS

 
強烈節奏配樂,搭上動感設計,球員上場火熱拚球,民眾坐旁邊有小吃能休息,高雄這處運動公園,原本可是塊廢棄用地,經過改造後成了現在這樣,還因此榮獲建築園冶獎,但這消息一傳出卻被民眾砲轟。

圖/TVBS

球場的設置有些奇怪,這球框擺在線內,甚至佔了將近4米寬。市府單位解釋,在規劃場地改造時,礙於長度和寬度都不夠,中間又有花台擋住,才會沒辦法畫出標準大小的球場,但為了能讓更多人運動,施工單位選擇移動兩座球框,球場小了卻讓更多人能來運動。

圖/TVBS

 
建築園冶獎執行長李正聰:「這個籃球場,本身並不是設計以比賽用為出發點,我們應該以整塊基地來探討。」

不希望頒獎精神被曲解,解釋說建築園冶獎,評分在社區營造,以及如何把廢棄地區,改造成民眾的休閒去處,也因此原本只有簡單籃框,一片水泥空地擺著黃色大箱子的場地,化身成有貨櫃裝置藝術、創意市集,的熱門休閒場地,才會得下獎項。開心拿獎,卻因為場地礙於條件之下不能達標,就被說不該得獎,也讓原本開心好事最後有些尷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球場#建築#市集#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1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