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生想簽國軍「10年存450萬」 網酸爆:有夢最美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5:18
示意圖/TVBS。下同
示意圖/TVBS。下同

大學畢業起薪普遍低落,有高中生乾脆不讀大學、直接簽志願役,日前一名17歲網友發文表示,念大學不僅要背學貸,畢業後工作待遇也未必好,但是若簽外島志願役,估計28歲前能存450萬,還可和女友結婚買房,沒想到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發問,自己正在考慮要進科大還是志願役,因為簽澎湖外島的志願役不僅能存錢,一進去還能實領3萬8000多元,贏過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還期許自己28歲前能與女友結婚並買房,如果一個月存下3萬多元,再加上女友薪水,保守估計28歲時至少能存到450萬。

 



對於這樣的人生規劃,許多網友都直言「有夢最美」、「你簽完2天後,就會覺得人格比450萬重要了」、「簽下去女友大概就別人的了,你敢簽?」、「領38000存31000?你484吃米不知道米價」、「能撐個3年,就想返回陽間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就算簽也不一定能分到外島,因外島有加給,想賺錢的都擠破頭」、「你的人生規劃不應該以金錢做單一考量,別把最巔峰的十年,拿去待在一個沒有變化,還會讓自己退化的環境」。
 



面對網友們的質疑,他也補充表示自己與女友認識8年,對於這樣的規劃女友也很支持,由於本身是很節儉的人,存錢方面也不是問題,但網友們的意見,還是會納入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志願役#國軍#軍人#澎湖#外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0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