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鼠王」傳說 看見「牠」代表瘟疫近了


發佈時間:2018/02/24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6
圖/Kknews
圖/Kknews

在神話故事中,時常可以聽到如「九頭龍」、「梅杜莎」等怪物,他們通常象徵不祥之意,但「鼠王」卻真實存在於現實!史實記載,500年來只出現60次「鼠王」現象,據民間說法,看見鼠王代表不詳,也意味著瘟疫的到來。

愛沙尼亞南部的一個村落在2005年,一名農夫與他兒子在住所發現有16隻老鼠的尾巴全部交纏在一起,牠們不停尖叫試圖脫離,但愈逃打結的尾巴就愈緊,最終全數死亡。這是500年內最新的「鼠王」現象,雖未造成任何災厄,但科學家也無法解釋這罕見的現象。

 

「鼠王」被歸類為為歐洲民間傳說,主要是因為證據不多,也沒能到科學的解釋。鼠王有一些標本保存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如1828年5月磨坊主施泰因布呂克在1828年5月 26日復活節把「鼠王」送到了阿爾滕堡的自然歷史協會。除此之外,在斯圖加特、哥廷根和漢堡等城市的博物館,也有「鼠王」的收藏。



阿爾滕堡博物館指出,這些老鼠的尾部經過 X光檢查後,顯示尾骨有骨折後生長的痕跡,證明「鼠王」在這種糾纏的情況下,還生存了相當長的時間。
 



位於東歐的塔爾圖大學的教授安德烈 (Andrei Miljutin)認為,構成鼠王的現象有兩個必備條件,就是寒冷氣候及一群老鼠。唯獨有人在熱帶氣候的爪哇發現一次「鼠王」現象,為特殊案例。

安德烈教授也指出,「鼠王」現象發生的例子一定不只這些,牠們應該藏身於隧道及地下洞穴裡,只是沒人發現而已。

而在2013年也出現另類「鼠王」,獸醫雷吉娜在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發現6隻松鼠尾巴也相互交纏,在進行手術後,松鼠們也順利存活。

鼠王最早的報告來自於1564年,牠們在歷史上被視為惡兆,一大部分原因要歸咎於老鼠會傳播鼠疫等疾病,鼠王的出現代表著區域內老鼠的密度極高,因此人們將它視為瘟疫的預兆。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Kk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鼠王#科學#瘟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014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