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地竟然撿到野生的「這個」!超萌Q寶網友嗨翻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09:23
圖/網友提供
圖/網友提供

一名網友在工地發現毛絨絨的小東西,撿起來拍照詢問網友,赫然發現這小傢伙竟然就是土撥鼠!

圖/網友提供

 

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實業坊》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工地現場撿到毛茸茸的不明生物,遇到牠時牠正危機四伏,一旁有狗又有工地的怪手,自己奮力將牠救出,但因為移動過程有摔到小動物,現在動物不斷發抖,且疑似右腳骨折,心急的他急忙上網詢問該如何是好。

圖/網友提供


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是鼴鼠」、「鼴鼠」、「很多田裡都有,可以餵蚯蚓看看」、「聽說阿公以前種田遇到這都用鋤頭幹掉,因為會破壞根系」、「以前我老家的狗常常挖土鼴鼠QQ其實很可愛」,更有網友提醒,鼴鼠長期穴居,眼部退化,不能夠隨便照光。
 

鼴鼠圖/shutterstock


鼴鼠圖/shutterstock提供


事實上,台灣鼴鼠的俗名就是台灣土撥鼠,是主食昆蟲、蚯蚓的哺乳類動物,善於挖掘地道,出現在田間常被誤認為是一般野鼠。因為牠們在土中挖地道,有時會迫害到植物根部,早年還會設陷阱捕捉。但台灣近年田地減少,同時大量使用農藥,使得台灣土撥鼠數量銳減。而其可愛的外型也使有些人開始把牠當作寵物,但因土撥鼠需要棲息於地洞的自然天性強,且有傳染病風險,動保團體並不鼓勵飼養。

該名網友最後選擇致電相關單位,幫助這隻落難工地的土撥鼠,希望牠能恢復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愛#土撥鼠#工地#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84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