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來覆去睡不好? 智慧枕頭讓你抱著舒服睡


發佈時間:2018/01/17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6:59
圖/YouTube
圖/YouTube

每個人一天平均花三分之一的時間睡覺,但很多人都有睡不好的問題,一個荷蘭的新創團隊研發了一款智慧枕頭機器人,不是讓你躺著睡而是抱著它睡,智慧枕頭會模擬人類的熟睡時的呼吸狀態,讓你睡覺時在潛意識裡隨著它調節呼吸節奏,放鬆紓壓舒服入眠,另外手機大廠NOKIA推出睡眠感測墊替使用者打造最適合的睡眠環境。


 

躺上床深深熟睡對現代人來說是個奢侈的願望,因為根據統計全球每五人中就有一人飽受失眠之苦,現在一個來自荷蘭的新創團隊推出了助眠機器人,名為SOMNOX的睡眠機器人,它能安撫你的身體及心靈,減少壓力進而增進睡眠品質,讓你更快入睡也睡得更沉,起床後神清氣爽,小小的豆子形狀機器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藏在胖胖身體內的精密儀器能偵測你睡覺時的一舉一動,機器人能偵測你的動作,它內建加速計還有二氧化碳偵測器能測量你的呼吸頻率,另外還配備麥克風來判斷你是熟睡還是醒著。

智慧枕頭Somnox創辦人表示,我們設計的重量是要讓你能夠抱著它依偎它,像是抱著一個人或是你的貓狗,這就是為什麼會這麼重,要讓你覺得這是個活的東西,也提到睡眠機器人是由專屬APP控制,讓使用者挑選喜歡的睡眠模式,或是客製播放紓壓的聲音,你可以設定專屬的睡眠節奏,依據個人的睡眠習慣調整,而不是人人都用同個規律,所以內建各種不同的呼吸練習。

創辦人說因為自己的媽媽飽受失眠之苦,長年靠安眠藥入睡,心疼之餘決定利用自己的專長設計好眠產品,不只替媽媽解決睡眠問題,也希望幫助睡眠障礙者以自然的方式入睡,而這股睡眠商機讓手機廠牌也決定投入,NOKIA在今年的CES大展上推出睡眠床墊,偵測使用者的睡眠品質還能跟其他智慧型產品連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枕頭#科技#機器人#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