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傳深耕近紅外光 攻醫療檢測或夜視


發佈時間:2018/01/1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深耕近紅外光技術。外媒報導,蘋果整合多片透鏡,設計近紅外光的光學系統逐漸成型,未來不排除應用在醫療檢測或是夜視領域。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近紅外光(Near-infrared)成像鏡片技術有新進展,整合多片透鏡,相關光學系統專利也逐漸成型。每片透鏡擔負不同功能,包括彎月型透鏡和折射鏡片等。

 

近紅外光是波長範圍大於700nm以上的不可見光區域,相關技術可應用在醫療診斷、食品檢測、以及夜間觀測等,也可應用在消費電子產品,例如模仿導向的深度影像(pattern-based depth mapping)應用。

外媒先前推測,蘋果布局近紅外光成像鏡片技術,是為日後新款iPhone廣角鏡頭預做準備,未來也不排除增加iPhone的夜視功能。

蘋果深耕多種光學技術。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日前報導,蘋果併購一家新創企業InVisage,InVisage主要研發影像感測技術,擁有多項專利。
 

Tech Crunch先前分析,InVisage布局量子點技術(Quantum Dot Technology),開發量子薄膜(Quantum Film)影像感測元件,結合軟體和材料技術,可讓成像更小、品質更高,即便在不理想的光源下,也可拍攝品質佳的影像。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收購的LuxVue,也採用量子點技術設計Micro LED,若相關技術成熟,報導推測,蘋果可能將量子點技術為核心設計的Micro LED螢幕,應用在新一代Apple Watch、智慧眼鏡等產品。

蘋果也正在開發新一代紅外線偵測辨識技術,結合可見光感測元件,能辨識使用者位置或臉部,未來可應用在iMac桌上電腦和電視產品,應用在視訊會議等領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蘋果#近紅外光#醫療檢測#夜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4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