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借北捷救命錢還債? 柯文哲:隨時都可調度


發佈時間:2017/12/2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2: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累計減債新台幣390.67億元,但其中高達121.1億元挪用北捷重置基金,引發媒體質疑是「拿救命錢還債」。柯文哲今天回應「屬於內部財務調度」。

柯文哲上午出席消防局「視訊119」 App受贈暨啟用及「值班臺簿冊行動電子化系統」啟用典禮活動,會後受訪做以上表示。

 

自由時報報導,台北都會區固定資產重置基金依法應用於捷運設備汰換,或逢天災時供緊急重建用,但從前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起,開放基金供市府借款,又以柯文哲借款最多,3年來借了121.1億元。

柯文哲受訪強調,若要向銀行團借錢,利息較高,所以向市府內部的基金借款,可節省利息錢。先向利息低的基金借款,屬於「common sense」,重申純粹是市府內部基金調度,沒有所謂救命錢的問題,認為媒體的標題過於聳動。

萬一發生天災,或捷運設備上需要用錢時,基金被挪用還債,柯文哲回應「隨時都可以調度,沒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捷#基金#還債#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28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