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人工海豚音! 聰明海豚試圖與人對話


發佈時間:2017/12/20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23: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豚會互相溝通、擁有群體性,一直被稱為是高智商動物,所以動物專家一直想嘗試跟海豚溝通,他們製造出能發出海豚音的喇叭,跟海豚對話,意外發現海豚會模仿人類發出的模擬音,想要跟人類互動。


 

海豚是海中最聰明的動物,牠們懂得聽口令表演,還會拿筆畫畫,偶爾還會停下來看你跳跳芭蕾舞,但海豚真正會被說聰明的可不只是因為這些,海豚專家指出海豚之間有複雜的相處關係,牠們會教導幼豚,可以理解抽象的概念,有問題解決的能力,另外牠們有複雜的群體決策程序。

海豚之所以聰明,是因為牠們幾乎跟人類一樣,能理解、有群體性,最重要的是牠們能彼此溝通。科學家首次宣布錄到海豚像人類一樣對話的音檔,他們發現海豚的語言系統高度發展,而且和人類語言系統很相似,另外海豚也會等同伴講完才會接話。

動物學家多年來的研究,讓我們知道海豚在水裡會發出的這些聲音,以及說話的方式,到目前還發現,海豚總共能發出3種聲音。海豚專家提到第一種是調頻脈波哨聲,這是遠距離溝通用的訊號,牠們也會發出卡啦聲當做聲納,最後牠們還會發出突發脈波聲,這是一段又一段的卡啦聲,也是一種社交溝通的聲音。
 

掌握海豚的基本溝通方法,專家想要做的是嘗試與海豚對話,海豚專家會播放不同的聲音,將它和不同物品連結,專家們帶著喇叭進到海中,模擬海豚聲音,互相傳遞圍巾,想試試周圍的海豚,會不會跟著模仿人類製造出來的聲音。

海豚專家表示海豚用很特別且新穎的方式去模仿,頻率很高是超音波,人類在水中聽不到,而他們也是回來後有著這些蒐集來的資料,才很確定海豚在模仿他們的聲音。海豚透過音波,確定海豚確實在與人類互動,但是專家也表示,全球海豚種類多達上百種,目前能掌握的僅是少數,人類想要摸透海豚聲波的秘密,還得再多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海豚#音波#訊號#智商#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607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