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碩士畢業生開58K 起薪太高公司只好「忍痛割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6:4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年輕人起薪為多少才合理?」,柯文哲說以現在的物價,起薪3萬元太低,4萬5至5萬元比較合理;那到底現在一名剛畢業台大碩士生的行情,起薪多少才合理呢?

一名網友在mobile01PO文分享面試新人的心得,網友表示公司位於台中「部門內有一成員決定轉調大陸廠,去當年薪百萬一族」,剛好最近有名台大機械的碩士畢業生來應徵,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但要求起薪5萬8,原PO認為「主要是看他腦筋不錯,學起東西來應該很快,但是跟公司人資核薪差異太大(46K)」最終只好忍痛割捨,也讓原PO相當疑惑地說「現在台大碩士行情這麼好?」

 



PO文一出,有網友表示「台積電碩士也42K左右吧」、「沒問他有沒有先去台積電面試」,也有網友建議「他應該要去外資、應材、tsmc這類型公司上班起薪才會高,何必跑到中南部,台大機械所是他選公司,而不是公司選他」;還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自己20年前起薪都48K了,現在通貨膨脹,開46K應該不過分吧!」。

只不過台灣現在各企業給的薪水落差大,主計處統計調查,全台898萬名受雇勞工中,有超過305萬人月薪領不到3萬元,主計處表示今年主要工作月薪5萬元以上者有163.6萬人,較去年增加5%,雖然整體數字比起去年好,但還是有34%的人目前仍深陷低薪當中;面對「低薪情」的環境造成台灣人才外移嚴重,面臨其他國家的競爭,台灣若是想要留住人才,還是得看各企業主的誠意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起薪#面試#台大#碩士#行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76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