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創作無極限 波士頓樂團打字機演奏


發佈時間:2017/11/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6:17

美國波士頓有一個特別的樂團,他們不使用任何樂器,用打字機敲擊發出的高低聲來創作,另外在維也納,也有一個專門使用蔬菜水果當樂器的樂團,證明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都可以拿來創作音樂。


 

手指熟練的敲啊敲,只是仔細一看,不是彈鋼琴敲鍵盤,這群樂團成員竟然使用打字機演奏。

打字機樂團成員艾力克斯荷曼:「我們使用多種不同打字機,有些體型很小方便攜帶,也有一些很大台的桌上型打字機,我們創作音樂的方法,主要就是探索這些打字機會發出什麼聲音,我們可以怎麼應用。」

來自美國波士頓的打字機樂團,團如其名,他們透過敲擊打字機鍵盤,發出高低聲響,創作獨特的音樂。
 

打字機樂團成員艾力克斯荷曼:「舉例來說,敲打按鍵就會發出敲打聲,按下打字機shift鍵,會有機器移動低沉的聲音,如果轉動上方滾軸,會有像齒輪轉動的聲音。」

從2004年成立至今,打字機樂團去過許多地方巡演,特色表演讓人印象深刻,不過特別的演奏者還有他們,胡蘿蔔笛子或是南瓜做成的鼓,這個樂團使用蔬果來演奏。

蔬果樂團成員蘇珊娜葛梅爾:「我們會先去市場採購,在那邊選合適的蔬果,主要有三種適合做樂器的,第一種是現成的,就像青椒。」

拿起現成蔬果,可以敲打發出音樂聲,或是簡單加工處理變成樂器,蔬果樂團特別的是,處理過後的蔬果,一點也不浪費。

蔬果樂團成員蘇珊娜葛梅爾:「我們在使用蔬果做樂器時,也會一邊煮蔬菜湯,演奏會結束我們提供給聽眾喝,這樣不僅可以聽、可以看,也可以聞到我們如何使用這些蔬果。」

改變大家對蔬菜的看法,讓音樂變成人人都可參與的過程,美國加州也有一名錄音師,專門收集大自然的聲音,錄製成一卷又一卷最天然的專輯。

環境錄音師伯尼克勞斯:「世界上每個地方都有特殊的聲音,這些聲音會跟我們說故事。」
 

透過日常生活常見物品,隨處都可以創作音樂,也讓藝術,變得更加平易近人。



圖/Great Big Stor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團#樂器#蔬菜#打字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372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