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樹一幟! 冰藍澄澈100%葡萄酒是真的


發佈時間:2017/10/3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1: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家可能喝過紅色、白色、甚至粉紅色的葡萄酒,但你有聽過「藍色」的葡萄酒嗎?西班牙一間新創公司,釀出一款藍色的葡萄酒,色澤來自於紅葡萄皮中的「花青素」,儘管是百分之百的葡萄酒,但因為顏色太過標新立異,西班牙政府和歐盟禁止藍酒以「葡萄酒」的名義宣傳,喜歡嚐鮮的千禧世代年輕人,對如夢似幻的「藍酒」躍躍欲試,也讓「藍酒」很快打出了知名度,不到兩年的時間,已經在英國、日本、澳洲等25國銷售了40萬瓶,現在也將把版圖擴大到美國。


 

由酸甜飽滿的葡萄釀成的紅酒白酒粉紅玫瑰酒,款式百百種,但你喝過像這樣的藍色葡萄酒嗎?

倒進酒杯裡呈現出如夢似幻的靛藍色,這款顛覆傳統的「藍酒」由西班牙一間新創公司五位年輕人所研發,他們用了三年半的時間,從西班牙的葡萄園裡挑出不同品種風味的紅葡萄與白葡萄,依造獨家比例混和之後,加入了讓酒變成藍色的秘方。

藍酒研發團隊成員:「關於顏色這可能是你想知道的,我們混和不同的葡萄,然後從紅葡萄皮中萃取色素,也被稱為是『花青素』,這就是藍色的來源,所以這是100%由葡萄製成。」
 

以天然的「花青素」讓葡萄酒變藍,但喝起來味道如何實地找來民眾盲飲。

盲飲民眾:「不是很厚重,甜甜的有果香,我覺得可以在餐前喝,因為我們不喝酒。」

盲飲民眾:「啊!我不知道,但這個還不錯,它是藍色的,這很漂亮超美的。」

多數人表示,喝起來有甜味帶了些果香,很適合夏天飲用,也有人說跟過往品嘗過的葡萄酒似乎不太一樣。

藍酒研發團隊成員:「這就像一種革命,我的意思是我們是西班牙人,西班牙釀酒算是一種傳統,但我們不是傳統釀酒的人,我們只是想做革命性的事顛覆傳統,把喝酒變有趣。」

舌尖上的味道見仁見智,但視覺上的確讓每個人的眼睛都為之一亮,但也卻因為這個太過標新立異的顏色讓藍酒惹上了麻煩。

美國主播:「紐約時報報導,製造商被迫把商標上『藍色葡萄酒』的字撤掉,並且得換掉些微組成成份,違反西班牙葡萄酒法律也被罰款,一切的原因都出在顏色。」
 

根據現行歐盟法律,17種葡萄酒中不存在藍色葡萄酒的類別,因此藍酒雖然是百分之百葡萄酒,卻得改稱「含有1%的葡萄汁」並被歸屬為「其他酒精飲料」才能重新販售,儘管不能再以葡萄酒作為宣傳,但話題性十足,也讓藍酒很快打出了知名度,尤其受到愛嚐鮮的千禧世代年輕人歡迎。

消費者:「這個顏色很有趣,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藍色的酒,我非常喜歡我喝的酒,這真的很有趣當然我會想要試試看,喝起來很滑順,沒辦法分辨有多少酒精成份,這樣說有點怪,但喝一兩杯後你就會注意到(有酒精)。」

根據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報告,現代人喝酒的趨勢偏好輕盈清爽的口感,酒精濃度也跟著變低,而色澤美麗與眾不同的藍酒正好有著這些特性,更在視覺上大大加分。

品酒師:「首先是顏色再來聞一下酒的味道,然後看一下,這不算是烈酒算是滿清爽的,只有11.5%的酒精濃度,品嚐一下酒的味道有一點甜,我比較喜歡喝不甜的酒,但這不是重點,這可能是為女性釀造的。」

推出不到兩年已經在英國日本澳洲等25國銷售了40萬瓶,現在更將把市場擴及到美國,不受侷限的創意巧思,不僅釀出了藍酒,也釀出新的商機,顛覆大眾對傳統葡萄酒的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酒#藍色#藍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31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