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刺殺甘迺迪機密檔案 夢露死因也曝光


發佈時間:2017/10/2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壇最大的陰謀論之一,前總統甘迺迪刺殺案,在經過54年後檔案再揭密2800份文件,並沒有推翻重要案情,但卻顯示總統的死,恐怕不只是槍手的問題,而是情報單位的大烏龍。


 

秘密檔案揭示,當時早就掌握兇嫌在案發前,幾週到過墨西哥和古巴以及俄羅斯大使館,有接觸這兩方都是冷戰時期美國的頭號敵人,但這麼重要的訊息,卻沒有回報給特勤局,來不及阻止悲劇發生。

檔案也揭示FBI早就知道,女星瑪麗蓮夢露的死,可能不單純是服藥過量,恐怕也和甘迺迪家族脫離不了關係。

總總疑雲現在全都浮上了檯面,而這還不是全部,本來打算公佈所有內容的川普,到最後一刻反悔,扣出了部分文件,宣稱是保護國家安全,更讓外界好奇,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幕。
 
 
2800份來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的機密文件,將揭密54年來全球最大政壇秘密之一,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刺殺案。

事發後一個半小時內,凶嫌奧斯華遭到逮捕,後來被認定是唯一槍手,但新檔案進一步顯示美國情報單位難辭其咎。

刺殺甘迺迪凶手早與蘇聯古巴往來,當時的FBI局長胡佛備忘錄被公開,其實早有單位掌握凶手,和當時美國的敵人蘇聯以及古巴有往來,但卻沒有將情資傳遞出去,未及時阻止悲劇發生。

歷史學家提姆.納夫塔利說:「FBI攔截奧斯華在墨西哥市的通話,還攔截一封寄到華府蘇聯大使館的信,兩項情資都牽連奧斯華,但這些情資居然沒傳遞給特勤局。」

離奇的是案發兩天後,凶嫌奧斯華在警察嚴密護送下,居然還被夜店老闆開槍射死。

而新公佈的文件中顯示,其實FBI局長早就接到神秘電話,知道有人要殺嫌犯,從總統到槍手的命案,美國情報單位全都事先知情,卻沒有攔下行動。

歷史學家提姆.納夫塔利說: 這都顯示FBI的缺失,甘迺迪被殺才兩天,已經在想怎麼掩飾過失,不是因為甘迺迪被殺,而是因為他們沒有盡到應盡責任,保護總統。」
 

檔案也曝光中情局CIA密謀殺害國外領袖,前古巴領導人費德爾.卡斯楚,詳細記載情報單位,計畫破壞從加拿大運往古巴的飛機零件,讓一切看起來像是場意外。

目擊甘迺迪刺殺記者休伊·阿斯沃斯說:「天曉得政府在那段期間試圖殺多少人,或是真的殺掉多少人,就是因為這樣,他們不敢公佈檔案,尤其是會重創CIA,某程度上來說FBI也會受傷,但世人遲早有一天得知事情阻止。」

而好萊塢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的死因,也在檔案中有驚人的發現,和前總統甘迺迪緋聞,炒得沸沸揚揚,後來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認定是服用安眠藥自殺,但有美國媒體在2013年報導,甘迺迪弟弟涉謀害夢露FBI先知情,夢露很疑似被總統的弟弟,也就是美國前司法部長羅伯特甘迺迪,下手毒害,為了阻止女星,向外界公佈和兄弟兩人之間的婚外情,而其實FBI,早在半世紀前就知道陰謀論,也記載在秘密檔案中。

有關甘迺迪的死因多年來,成為美國電影和劇場的題材,最經典的是拿下兩座奧斯卡獎,由導演奧立佛史東執導的《誰殺了甘迺迪》。

電影以神奇子彈論,爭辯甘迺迪的死因,一顆子彈射穿包括總統在內兩人,造成7個傷口擊碎骨頭,卻還能保持外殼完整,讓陰謀論瀰漫美國社會。
 

從1992設定25年後公開刺甘機密檔,因此當時1992年的華倫調查委員會,決定25年後將完全公開機密檔案。

紐約時報記者飛利浦.夏農說:「根據法律規定,奧立佛史東的電影《誰殺了甘迺迪》也提到,所有檔案應該(自1992起)在25年內被公佈,也就是今天,所以應該公佈每個檔案每個字。」

唯一能阻止檔案曝光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推文表示,要向世人公佈一切,但卻在正式發表的前幾個小時,突然改變主意,川普宣稱為了保護國家安全,軍隊以及外交關係。

所以未來半年,等美國情報單位進一步分析,才決定要不要完全揭露,顯然最後浮出檯面的,恐怕才最具有爆炸性的內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甘迺迪#刺殺#文件#瑪麗蓮夢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45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