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著旅遊說書人 去看會開花的蝴蝶屁股


發佈時間:2017/09/12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22

【鏡週刊報導】天色漸暗,原本人潮散去、歸於寧靜的農場裡,卻傳來一陣陣的歡笑及尖叫聲,「你們有看過穿紅色內褲的青蛙嗎?」「注意看,這隻青蛙是不是穿著黑色網襪?」…,能吸引大家如此專注地聽解說的他,正是大家口中的「大象老師」。

「大象老師」陳漢欽,原本是宜蘭三富休閒農場的資深員工,因為熱情與學習變成現在專職的導覽老師,陳漢欽一談起昆蟲、青蛙就難掩興奮之情。原本學農的他說:「唸書時,學的是什麼害蟲、就要用什麼藥,然而來到生態農場之後,卻是為了吸引昆蟲,開始復育它們喜歡的植物。」

他的導覽從一早開始,大象老師一句「蝴蝶的屁股會開花」,立刻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由於農場刻意種植紫斑蝶最愛的食物-高士佛澤蘭,紫斑蝶成了大象老師常介紹的主角,開場沒多久,大象老師抓起一隻紫斑蝶,竟要大家聞它的屁股,還掛保證的說:「是香的!」我半信半疑地靠近,老師才說,放心,這個黃色毛筆器只有在受到驚嚇時用來嚇阻敵人,或是在求偶時散發「費洛蒙」氣味。陳漢欽認為導覽過程中「接觸」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藉由觸摸、嗅聞的體驗,遊客才會有感覺,進而產生興趣。

即使是導覽過千百次的路線,陳漢欽依舊習慣在解說前,提前1小時走一圈,先看看今天有哪些故事主角上場,預先調整內容,也因此同樣是一條5分鐘就可走完的農場小徑,他總是帶著遊客導覽超過1小時,甚至白天和晚上解說內容都不一樣。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印度大象悲歌 吃垃圾塑膠袋維生
這個公園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保育珊瑚現蹤大潭 天然氣站興建恐生變
潛遍世界各地 海龜把他倆留在小琉球
【攝影筆記】小琉球景美 人心更美
老屋改造小酒館 冰郎願與島嶼共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614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