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真的不是電影!歐洲至今仍存有「驅魔師」


發佈時間:2017/08/07 22:45
圖/YouTube Aerospace Engineering
圖/YouTube Aerospace Engineering

古老的宗教驅魔儀式,是很多懸疑電影愛用的題材,實際上在歐洲,一直到現在,還是有驅魔師存在,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在恐攻陰影下,確實不少民眾會尋求驅魔師,來為住家「除煞」,不過這種神秘的驅魔儀式,也曾經鬧出人命。


 

電影「現代驅魔師」預告:「你知道為什麼盧卡斯神父很有名嗎?他執行過上千場驅魔會,你相信什麼,那不是惡魔。」

屢次成為好萊塢電影取材來源的驅魔儀式,總是令人又害怕又忍不住想一探究竟,惡靈附體是真實存在的嗎?

歷史評論者:「惡靈附體的意思就是出於某種未知原因,一個人的個性突然被邪惡力量給佔據了,被超自然的邪惡力量佔據,整個人被撒旦或惡靈附身。」
 

女子在床上失控地大叫,變得力大無比,這就是在一場驅魔儀式中所拍下的景象,讓人不寒而慄,而近代驅魔事件中,又屬1975年德國一名19歲女大生,安娜莉絲的事件最受討論。

驅魔神父:「我執行過上千次的驅魔儀式,這些錄音帶我聽得夠多了,她的聲音她的低吼她的行為,惡靈確實存在在這裡。」

當時替安娜莉絲驅魔的神父,錄下了多達40幾捲錄音帶,原本甜美、充滿活力的少女卻在驅魔儀中,聲音變得沙啞、言詞粗鄙嚇壞了家人,也讓原本平靜的德國小鎮瞬間變得氣氛詭譎。

記者:「我當時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這簡直就像中古世紀一樣,當時人們認為惡魔是真的,這不應該是發生在啟蒙時代過後的事。」

安娜莉絲從16歲後言行舉止就開始出現奇怪變化,狀況越來越不好也找不到病因,篤信天主教的家人們最後請來神父驅魔,但經過長達9個月每天6小時的驅魔儀式後還是失敗,安娜莉絲不幸喪命,當時負責驅魔的神父和安娜莉絲的家人還依過失殺人罪遭起訴,最後判以緩刑,這起事件也引起廣大討論還被翻拍成電影。

電影《驅魔》片段:「以上帝之名耶穌基督,我現在命令你,報上你的名字。」

但如果從醫學角度來看,所謂的惡靈附身又有另一種不同的解釋。
 

腦科醫生:「聖經中形容惡靈附體的現象包括,嘶吼言語不清出現幻象症狀,抽搐渾身僵硬,上述所有症狀都有可能出現在癲癇症患者身上,因為大腦持續地過度放電,當談論到惡靈附體這類事件的解答,並不是要向外尋,而是在這裡,我們應該尋求科學而非宗教。」

醫學上判定,這些遭惡靈附體時的現象,都和癲癇發作時的症狀高度相似,是因先天或後天因素引發的慢性腦部疾病,但隨著醫學和科學的發達,驅魔師或驅魔人這樣的職業並沒有完全消失。

旁白:「德國包含天主教和非天主教徒,都對撒旦的存在抱持著高度懷疑態度,更進一步地,更近代的調查估計出,全德國只有三名驅魔師,秘密地執業,鄰近的法國則是至少有70名,驅魔師公開他們的行業。」

近期在法國更有不少民眾找上驅魔師替住宅除煞,驅魔儀式在宗教和科學間的矛盾,恐怕還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圖/YouTube Aerospace Engineerin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驅魔儀式#除煞#有驅魔#恐攻#陰影#科學#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846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