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也有壓力 冥想課程入美國校園


發佈時間:2017/05/1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21: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科學研究顯示,冥想能夠幫助我們平靜,而哈佛醫學院研究員更指出,靜坐冥想能增強記憶力和同理心,您知道美國校園近年來風行什麼嗎?就是冥想課程,以舊金山谷區中學為例,自從學校八年前開始每天15分鐘冥想課程後,停學處分案例減少百分之七十九,出席率增加百分之九十八點三,而學生成績也有顯著進步。

小朋友每天趕上學總是匆匆忙忙,但是當他們終於全部坐定,準備一天的課程時,氣氛頓時截然不同,小朋友跟著老師開始瑜珈和冥想,每天15分鐘所謂的正念時刻,您相信冥想的效果能如此驚人嗎?相信許多人都嘗試過冥想,但像是記者我,閉上眼睛後,內心浮現各種雜念,開始演出一齣齣小劇場,資質駑鈍如我還是放棄,起身吃喝玩樂咖實在。

 

但是靜坐冥想有益身心靈,是有科學根據的,哈佛醫學院的神經學家莎拉拉札,幾年前跑步受傷後,開始瑜珈、打坐,身為科學家的拉札博士起初是半信半疑的,拉札博士為了驗證,開始進行研究,她召募受試者展開為期八周、每天三十分鐘的靜坐冥想,八週後,受試者再接受一次MRI磁振造影,結果發現他們大腦的某些部分變厚了。

哈佛醫學院神經學家莎拉拉札:「這是海馬迴,是大腦中對於學習和記憶很重要的組織,對於情緒管理也很重要,另一個變厚的區域是顳葉交界處,主管觀點採擇(換位思考)同理心和同情心。」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要丟掉銀杏,好好認真地冥想了,或許我的資質不比這些美國孩子差啊,冥想課程近年來在美國公立學校日漸普及。
 

冥想老師莎媞亞妮麥可佛森:「找一個雜念,它在哪?」

美國華府東方高中學生:「當我閉上雙眼,它出現在我眼皮,可以說那是一個想像力的片段,那是你的想像並不真實。」

小帥哥,您的意思是說,讓阿姨我分心的雜念都是假的囉,這所華府東方高中的學生,在專業冥想老師的引領下,內觀自己與雜念之間的關係,並試圖改變這些讓他們分心的念頭。

美國華府東方高中學生:「如果你有負面的想法,心情受影響,身體感到沉重。」

而在西岸舊金山的谷區中學,全校師生每天都會進行兩次的冥想,這項活動在八年前開始實行,當時谷區中學瀕臨失控邊緣。

舊金山谷區中學體育室主任貝瑞歐德里斯果:「一週會發生三到五次械鬥,我心想,裝肖維。」

但是安靜時刻實行四年之後,這位體育老師成為信徒,谷區中學的停學處分案例減少百分之七十九,出席率增加百分之九十八點三,而學生成績也有顯著進步,安靜時刻是舊金山公立學校校區和健康暨成就教育中心所合作的計畫,實施的學校還包括柏頓中學,這間學校以前堪稱鬥陣俱樂部,現在,停學懲罰的案例降低百分之七十五。
 

舊金山柏頓中學學生:「冥想讓我對於行為更有自覺,它讓你感到平靜。」

學生表示,透過冥想,他們感到安全、放鬆並且想要學習,媒體陸續報導冥想的成效。

CBS新聞旁白:「行為不良的孩子被送到冥想室,而非校長辦公室。」

但是透過新聞畫面,我們發現被送到冥想室陶冶性情的孩子,以有色人種居多,這也因此引發了爭議,這些批評者認為,多數美國公立學校都持續存在著因為種族與收入而形成的隔離。

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雪柔卡辛:「我們國家自1988年以來,出現快速、大規模的再次種族隔離。」
 

他們擔心,冥想會讓這些弱勢孩子認為隔離是理所當然的,變得消極,對不公不義逆來順受,然而提倡者卻表示,事實恰好相反。

非營利組織心靈公司執行董事 布魯斯格爾:「但我們不希望他們在面對警察威脅時,做出挑起一些毀滅性結果的反應。」

他們相信,學生會學習將冥想當作工具,轉換負能量,進而在有缺陷的社會中生存和茁壯,勞勃柯爾曼小學位於巴爾的摩,這裡的孩子在2015年,目睹美國近年最嚴重的種族暴動,起因是非裔青年格雷遭警察非法居留凌虐致死,這樣的威脅無所不在。

巴爾的摩公立學校冥想活動發起人史密斯:「我們在教導孩子從小開始,試圖改變我們的社區,並且解決衝突。」

或許唯有與外內和內在的衝突和平共處,才能突破困境,現在在巴爾的摩已經有14所公立學校,超過4000位孩子加入瑜珈與冥想,而發起人希望能繼續推廣到其他城市。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冥想#教育#小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16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