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每小時300km風洞一秒升空! 室內跳傘


發佈時間:2016/10/03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2: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你懼高,不敢從離地幾千呎的高空中跳傘,以下這個休閒活動,或許你能嘗試看看,那就是在室內跳傘!這個室內跳傘的休閒活動,過去6年在美國迅速興起,就是讓你走進一個透明的風洞裡,風力時速從基本的30公里到最大300公里為止,由下方瞬間將你推向空中,風強到就連臉頰上的肉也會不自主跟著顫抖,而這個活動跟高空跳傘比起來相對安全、年齡範圍也相對較大,老人、小孩、身障人士都能參與,歐美各地更舉辦過了不少室內跳傘的世界競賽,從蜘蛛人到空中芭蕾,技巧花樣千百種!

 
全副裝備,將風速加大到每小時300公里,接著1秒升空,忽上忽下就像是在空中翱翔飛舞,這就是目前在歐美正夯的休閒活動「室內跳傘」,風強到讓臉頰上的肉也不自主地跟著抖動,而這全身被風灌滿的感覺,顧名思義就像是從半空中一躍而下的高空跳傘,如今場地換到了室內的風洞裡,不僅不用承受大氣壓力、冒著高空墜地的危險,而且男女老少從3到103歲,都能享受這熱血快感。

體驗者:「就像一股很強的氣流將你推上去,的確有從空中掉落下來的感覺。」

這新鮮又安全的玩法,過去6年在歐美迅速興起,很多人玩出了樂趣,更有不少人玩出技術,上個月10日在美國德州,就召開了一場室內跳傘的世界競賽,超過1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賽,競技場地依然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冰上芭蕾在這裡成了空中芭蕾,甚至還上演不可能的任務,這位老兄就將室內跳傘結合了蜘蛛人,藉著不斷的變換姿勢,來讓自己不被風控制,而是由他來控制風,雙人跳傘看上去好像沒什麼難度,但從每個幾乎一致的動作和定點,2人除了要有絕佳的默契,還得勤奮練習,勇於挑戰高難度的也大有人在,4個人擠在一個小空間裡表演,一點也不怕把對方撞飛,而這種室內跳傘的競賽,目前在美國和歐洲都已經舉行過。

參賽者:「一舉一動都非常自在,一旦你飛起來了,你就能做任何你想做的動作,我幾乎每天隨時都在飛。」

參賽者:「越來越熱門了,可能有天能變成奧運的競技項目。」

無論是玩的人、還是看的人,通通難掩飛在空中的興奮感,不過對於住在奧克拉荷馬州的這位格林菲德女士。則有更深一層的意義,看看她現在走路一跛一跛的,全是因為30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她雙腳被截肢,現在只能借助義肢行走。

格林菲德女士:「我就再也沒收到派對邀請,沒有人再邀我去做任何事,他們不希望我跌倒搞砸了活動。」

後來格林菲德聽取了丈夫的建議,決定鼓起勇氣,嘗試這種不用雙腳也能獨自完成的室內跳傘。

格林菲德女士:「真的很酷,我第一次飛的時候感覺真的太棒了!我現在不再跑步,基本上只能走路,因此再也沒體驗過跑步吹風的感覺,但當我飛起來時我能感覺到風穿過我頭髮、吹向我的臉。」

 
即使只是短短幾分鐘的飛行就回到了地面,但格林菲德心中的悸動溢於言表。

格林菲德女士:「太棒啦,我自由啦!我還想要在空中轉圈、在空中翻滾,感覺一定很棒。」

有過這刺激體驗後,格林菲德現在還組團,號召身旁的身障人士和自閉症兒童一起體驗室內跳傘,重燃對生命的熱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室內跳傘#安全#世界競賽#格林菲德#高空#風洞#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06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