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風洞 結果共28筆

  • 微改車?超夯「迷你尾翼」反差萌爆表 網笑:心靈馬力狂飆

    對於喜歡為愛車進行外觀改裝的車主,尾翼是許多人會考慮加裝的品項,最大目的可能並非為增加車輛操控表現,而是追求視覺效果,希望讓愛車看起來更帥、更與眾不同。不過,日前有網友在路上捕獲一輛Honda Civic尾廂上裝了一組「迷你尾翼」,結果分享至臉書社團後,其他網友也接力貼出有安裝相同「迷你尾翼」的車輛照片,還有人搞笑表示:「當你想改車又怕被老婆發現時…」。
    2023/02/10 22:56
  • 新一代戰機外型已設計、缺發動機!馮世寬揭曾向美求助無門 轉往俄取經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6日揭露,他在擔任漢翔董座任內,新一代戰機已經設計好,還進行風洞實驗,不過缺少最關鍵的發動機。他接受TVBS採訪指出,曾向美方求助無門,之後選擇轉往俄羅斯取經,不過俄羅斯也質疑台灣缺少國防工業。
    2022/10/26 19:39
  • 陸傳聞中的「轟20」風洞測試模型曝光?空拍曝「下水餃」造艦

    中國大陸下一代轟炸機「轟20」,至今沒有公布真面目,只有假想圖或是模糊照片,最近,微博上流出一段疑似是轟20的風力測試影片,但是環境簡陋,也引發討論。
    2022/08/24 12:20
  • 俄已射十枚極音速飛彈 美缺風洞設備恐被超車

    由於擔心升級為美俄衝突,美國總統拜登才說,不會提供長程飛彈給烏克蘭,不過白宮今天對於這個說法,又有所保留,只說還在考慮中。事實上這次戰爭,俄羅斯極音速武器,接連用了10次,美國現在則擔心,專門用來測試極音速武器的風洞設備不足,研發可能落後中俄兩國。
    2022/06/01 22:08
  • 中共極音速飛彈又突破?!滑翔器可拋射神秘彈頭 運油-20也加入擾台

    雖然美國仍然是全球第一的軍事強權,然而中共在極音速飛彈上的發展,部分領域已超越美國,傳出中共又有一款新式的極音速飛彈問世,甚至連測試用的風洞系統都建造好了,而共軍最新銳的空中加油機運油-20,也現身我方西南空域,對台美軍事威脅,更加嚴峻。
    2021/11/29 22:53
  • 陸自主打造超高音速風洞 曝光疑似新式飛行器

    大陸航太科技建設又有新進展,自主打造的「JF-22超高音速風洞」預計一年後竣工完成,尤其這個風洞,可以實現約30倍音速的飛行條件,而且在大陸媒體的新聞報導片段中,意外出現了疑似新型「天地往返」和「高超音速」飛行器的畫面。
    2021/09/03 23:26
  • 買菜車裝空力套件真有用? 網曝關鍵差異

    許多性能車在外觀上都會配置空力套件,從前保桿的定風翼、下包圍,再到側裙、後下擾流、尾翼等等,不只造型帥氣還具有實際的空氣力學作用,而近年來車市競爭激烈,很多一般大眾化的家庭用車,原廠也開始為它們配置空力套件,以增加產品賣相。
    2021/08/30 13:13
  • 風洞實驗感受空中飄行 人體要上升就把頭壓低

    在風洞體驗空中飛翔的感受,如果把頭壓低,人會上升,這是因為空氣分子接觸面積變大,相應的托舉力也會提高。
    2019/01/08 13:56
  • 9部汽車壓不破 超高樓玻璃「抗風力」全台第一

    這次山竹颱風直撲香港,吹破不少高樓的玻璃帷幕,令人怵目驚心。其實台灣從20幾年前開始就發現強風對高樓的影響,尤其超高大樓、巨蛋型體育館跟橋梁等等,如果遇到強風受到的破壞可能比地震更嚴重,因此現在只要是超過100公尺高的大樓都必須先進行風洞測試,設計單位再依照數據,調整建築結構跟材料,才能把災損降到最低。
    2018/09/20 23:02
  • 上山下海自己來! 阿湯哥特技俐落再現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阿湯哥上山下海,俐落身手不輸年輕人,驚險特技更是全都親自上陣,在最新作品當中,阿湯哥也嘗試高空軍事跳傘,不只在全球最大的風洞練習,更實際跟著其他演員跳機演練,就是要讓觀眾看到最真實的場面跟演出。
    2018/07/26 14:48
  • FOCUS/每小時300km風洞一秒升空! 室內跳傘

    如果你懼高,不敢從離地幾千呎的高空中跳傘,以下這個休閒活動或許你能嘗試看看,那就是在室內跳傘,這個室內跳傘的休閒活動過去6年在美國迅速興起,就是讓你走進一個透明的風洞裡,風力時速從基本的30公里到最大300公里為止,由下方瞬間將你推向空中,風強到就連臉頰上的肉也會不自主跟著顫抖,而這個活動跟高空跳傘比起來相對安全、年齡範圍也相對較大,老人、小孩、身障人士都能參與,歐美各地更舉辦過了不少室內跳傘的世界競賽,從蜘蛛人到空中芭蕾,技巧花樣千百種!
    2016/10/03 21:01
  • 【科學不一樣】「風洞實驗」測風壓風速 蓋建物前期工作

    通常蓋房子前,都會對建築物進行風洞實驗模擬,評估建築物受風力下,的安全性問題
    2015/04/02 21:32
  • 9級、13級風長這樣! 風雨模擬體驗

    民眾都覺得這次颱風雨小但風特別強,尤其是蘭嶼昨天傍晚最大瞬間陣風,居然到達17級!今天上午在高雄有9級,地標85大樓風切更明顯,弱小的民眾無法站穩。淡水最大陣風10級,河水拍打岸邊激起2、3個人高的浪花,我們實際找到風洞實驗室,模擬各地風雨交加的情況。
    2014/07/23 18:30
  • 世足賽/六片裝Brazuca 世足賽新球不飄移

    上屆南非世界盃足球賽,可以說是守門員落難的大賽,原來當時的官方用球,在飛行過程中會亂飄移,讓守門員難以掌握飛行的軌跡,不過本屆比賽採用新的用球,這顆新球只用六塊球皮組成,寫下史上最少的紀錄,不過經過風洞實驗,球不只不會亂飄移,而且具有一定吸水性,能應付巴西多變的天氣,被認為可以讓本屆世界盃,變得更精彩。
    2014/06/05 19:17
  • 防亂飄 垂直風洞需設5m防護網或閉室

    風洞機雖然刺激,但安全問題仍需注意,包括風洞機外應該設有安全防護網,或是直接把風洞機設在室內,避免人摔到地上。另外,安全設備像是飛行裝、護目鏡、安全帽,一樣也不能少,得確實戴上。專業教練也提醒,儘管風洞機老少咸宜,但有習慣性脫臼或有心臟病、高血壓的民眾,還是避免嘗試,就算要飛,也只能低空飛行。
    2014/05/03 17:46
  • 想飛嗎? 飛洞機帶你體驗高空漂浮!

    想飛上天,不再是夢想,台南有遊樂園業者引進垂直風洞機,利用下面的大電扇,把民眾吹上天,過一下當空中飛人的癮,不過要飛的穩當,可不容易,除了必須跟隨教練指示,擺動手腳外,最關鍵的就是要保持平衡,不然身體稍微一歪,很容易就會摔回氣墊上,但若你熟悉基本動作,能飛的平穩,或許就能跟從神龍小組退休的教練一樣,輕鬆在空中做出後空翻,盤腿坐等各種特技。
    2014/05/03 14:23
  • 飛天當鋼鐵人! 美8歲罕病童圓夢

    美國一位罹患罕見疾病「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8歲男孩Max,因為9歲恐怕就得靠著輪椅生活,喜願基金會決定先幫他完成當鋼鐵人的夢想,Max跟一樣患病的弟弟先後進入垂直風洞,讓強風把他的身體吹起來,看到這樣的畫面,讓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捨又感動。
    2014/04/17 14:18
  • 【暢快動一夏】就是想飛! 「垂直風洞」飛天初體驗

    「暢快動一夏」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看,過去用來訓練傘兵的垂直風洞,現在台灣也玩得到,全台灣第一座垂直風洞即將在新竹啟用,不靠繩索,全憑自己身體維持平衡,乘風起飛感受對抗地心引力的暢快淋漓,不過想當空中飛人沒那麼簡單,要有摔得倒栽蔥的心理準備。
    2013/07/15 19:56
  • 蘇力颱風/ 17級風!電桿斷、遊覽車倒 威力嚇人

    颱風「蘇力」挾帶著17級陣風,正在往台灣東北部逼近,其實早在2000年,碧利斯颱風同樣也有驚人風速,當時每秒瞬間陣風高達78公尺,和2005年龍王颱風一模一樣,強風把電線桿應聲吹斷,造成上千戶停電,如今蘇力也來勢洶洶,挾帶著17級驚人風速,TVBS記者也實際到風洞實驗室測試,光是7級風就讓人難以行走,差點被風吹倒。
    2013/07/11 18:13
  • 天秤颱風/13級風掀遊覽車 實測9級「人難站立」

    中颱天秤直撲南台灣,不只雨驟風也強,台東大武測到最強17級陣風,屏東恆春則是13級風,已經將遊覽車給直接吹翻,TVBS記者實際到風洞實驗室測試,其實風力達6級風,撐傘就已經很困難,7級風走路就已經有些不穩,更何況13級以上強陣風,威力實在驚人。
    2012/08/24 19:32
  • 【中國進行式】退役飛官登陸 分食千億娛樂市場

    中國大陸開始邁向消費型的社會,休閒娛樂的支出大幅提升,主題樂園林立,也讓娛樂設備產業1年就有1千億台幣以上的產值,而一位來自台灣退役的空軍飛官,現在卻利用自己專業知識,設計打造能夠快速組裝量產,造價又只要原來1/10的娛樂型垂直風洞,希望藉著推廣飛行體驗,在過去軍事上敵對的土地,找到事業第二春。
    2012/04/02 13:40
  • 〈獨家〉風洞效應釀坍? 直擊鷹架實驗室

    台中金典酒店鷹架倒塌原因眾說紛紜,有專家認為,是風洞效應造成意外,因為當時鷹架另一頭,正在進行窗戶拆卸工程,6級強風吹入卻被鷹架的帆布阻擋,產生了相當於10級風的壓力,才會釀成意外;不過,也有老經驗的鷹架專家說,重點在於連接鷹架跟大樓主體之間的「臂力桿」鬆脫,意外才會發生,記者帶您實際前往實驗室,看看鷹架到底該怎麼搭,才能抵抗這瞬間強風。
    2011/07/16 19:09
  • 似6級風灌漏斗 「風洞效應」衝垮鷹架

    金典酒店鷹架意外崩塌,外界急著了解事發原因,業者認為,當時大樓一個角落拆掉6層樓的玻璃,強風可能從洞口灌進,衝破另一面帆布包覆的鷹架結構,有建築師分析,這應該是「風洞效應」造成,就像吹漏斗,大洞口進小洞口出,力量會強過6級風,才會讓鷹架承受不住壓力而坍塌。
    2011/07/16 13:29
  • 翱翔天際不是夢 垂直風洞體驗飛行

    翱翔在天際是不少人的夢想,不過現在可能真的有機會實現了,曾經擔任空軍戰鬥機駕駛員的王仲年,因為熱愛飛行,在退役多年後,到大陸河南研究開發新科技垂直風洞,民眾只要穿上特製服裝,不用長時間訓練,就能夠在風洞裡面飛翔,兼具刺激又安全,若能成功引進台灣,將有機會成為年輕人的新寵兒。
    2011/03/21 11:26
  • 雙子星大馬地標 「黑風洞」石灰岩穴

    馬來西亞觀光資源相當豐富,首都吉隆坡擁有全世界最高的雙子大樓,近郊還有以石灰岩地形聞名的「黑風洞」,馬來西亞因為種族多元,可以同時感受到印度、馬來跟華人3種不同文化,今天跟隨CNN的腳步,一起來看看馬來西亞的多元面貌。
    2010/11/05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