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緩健檢壓力! 檢查完踩飛輪、戶外小旅行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20:06
圖/TVBS
圖/TVBS

國內推廣一陣子「旅遊醫療」,鎖定國外旅客、大陸遊客來台灣光兼健檢,甚至有醫院跟旅館相結合的規劃,台北就有業者,訂下2年境外旅客要佔3成的目標,這種旅遊、住宿輕鬆的健檢模式,意外受到台灣人歡迎,甚至有其他健檢業者也跟進,推檢查加城市小旅行的套餐,也吸引不少北部民眾詢問。

飛輪教練:「縮緊你的肚子用你的大腿跟臀部繼續騎乘。」

 

記者張允曦:「跟著老師一起騎飛輪健身揮汗運動,或是跟著老師一起學做愛玉,清涼又消暑,這是健檢中心提供的額外服務,一隻手捏著它邊捏邊轉。」

甚至有導覽人員帶著一起到戶外,來一趟北投小旅行。

導覽員:「我們現在在這個位子,等一下下去防空壕迷宮。」
 

香港來的廖小姐來台灣玩,安排3天2夜健檢,第1天排檢查,第2天參加小旅行放鬆一下,最後一天再做檢查。

香港客廖小姐:「這個當然很好,因為妳平常做完檢查以後沒事,健康中心也有安排(活動),我覺得挺好呀,我排得一天滿滿的。」

這樣的行程醫療跟住宿分開買至少4萬5起跳,醫旅套餐能打7到8.5折。

業者蔡才灣:「這些戶外活動或在室內裡面像spa水療,或者健身房運動,這種概念他們覺得是可以減緩他們在健檢時候的壓力,今年度應該是國內的顧客還是會佔86%。」

業者原本鎖定國際醫療卻意外受到國內旅客青睞,4成1有住宿的旅客中,返國台商跟中南部客人佔近3成,其他才是境外旅客,台北有其他健檢業者則跟導覽公司合作,同樣是健檢加城市小旅行,詢問度很高,也是以北部地區民眾為主,過去旅遊醫療鎖定陸客,很多旅行社或醫院甚至是縣市政府力推,現在業者發現台灣就有不少人喜歡這種輕鬆的健檢模式,搶國內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醫療#旅客#國內#青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5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