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變音樂廳!小提琴家與漸凍人的美麗相遇

攝影 施協源 /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6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11:53
圖/TVBS
圖/TVBS

當小提琴家遇上漸凍人鋼琴家,會編織出怎麼樣動人的旋律呢?鋼琴家彭怡文,2006年因為成為了漸凍人而引退音樂界,只能靠聽音樂緩解身體不適。6年前,她在廣播節目中聽到知名小提家蘇顯達的音樂深受震撼,努力靠著眼睛打字,寫了封Email給蘇顯達,沒想到蘇顯達竟親自送CD醫院,並現場演奏,兩個音樂家成為「心心」相惜的摯友,從此後蘇顯達每年都到醫院演奏給彭怡文聽。


 

蘇顯達是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家,在台灣擁有極高知名度,在6年前蘇顯達主持廣播節目時,播放了自己的作品,之後他收到了一封Email,上面說自己是漸凍人,聽到他的音樂非常感動,並署名「彭怡文」,當時蘇顯達就回想起這位曾享負盛名的鋼琴家。

蘇顯達當下決定親自送CD到彭怡文的病床旁,還在醫院現場演奏,雖然彭怡文只剩下眼睛可以動,他仍希望能給藉此幫她打氣。之後每年蘇顯達都到醫院親自演奏給醫院的病患聽。彭怡文住院後,將自己家裡新愛的鋼琴捐給了漸凍人協會,今年蘇顯達特別搭配了一名鋼琴家,用彭怡文的愛琴合奏優美的音樂,畫面非常動人,兩人也希望透過這方式,讓人更重視漸凍人的生活。

台北大眾交響樂團後來得知也加入他們的行列,音樂會規模越辦越大;今年台北大眾交響樂團也特別邀請了俄羅斯的小提琴家,將於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並將門票收入全數捐給漸凍人協會、失智老人協會與協助發展原住民音樂,希望透過音樂傳遞愛給所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漸凍人#小提琴#彭怡文#蘇顯達#台北大眾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797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