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瓶裝恆河水成商機 印度郵局開賣搶購

記者 林芳穎 印度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5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2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恆河是印度教徒眼中的聖水,每年朝聖民眾數以百萬計,經常上演驚險擁擠的場面,為了方便信徒取水,印度郵局開始販售瓶裝恆河水,一瓶2百毫升裝,台幣6到10元就買得到,上市立刻搶購一空;但也有民眾質疑,恆河是國家資產,怎麼可以拿來賣?

把水往身上潑,或是整個人直接泡在水裡,印度恆河是印度教徒眼中的聖水,到恆河沐浴可洗掉罪過,甚至可以延長壽命,一生一定要朝聖一次。

 

恆河紀錄片:「很多人說這是世界歷史上,最大的人群聚集在單一個點,不只是幾千人,而是幾百萬人。」

數以百萬計的印度民眾,搶著來體驗聖水,經常上演這樣驚險擁擠的場面,為了方便信徒取水,印度郵局想出了販售瓶裝恆河水的點子。

印度主播:「源自恆河的水,被印度教徒視為聖潔,越靠近源頭的水越純淨,所以從星期天開始,印度郵局、國家郵政網絡,開始在全國販售瓶裝恆河水,馬上引起搶購。」
 

印度郵局賣的瓶裝恒河聖水,分為2種,其中一款取自印度北部小鎮瑞詩凱詩,被稱為通向喜馬拉雅的門戶,這款聖水200毫升裝,售價15盧比相當於6元台幣;另一款取自恆河根戈德里河段,較為乾淨,200毫升瓶裝售價25盧比,約10元台幣,除了現場購買也接受網路下單宅配。

印度郵局人員:「我們備貨50瓶,2小時就賣完了。」

印度民眾:「我來買瓶裝恆河聖水,結果他們告訴我全部賣完了,我必須要等。」

這位民眾還算幸運,剛好遇上郵局補貨,買到剛剛送來的恆河聖水,從10日開始開賣不到5天,全國已經賣出500瓶,來自瑞詩凱詩的聖水,另一款恆河根戈德里河段,也快要缺貨。

印度民眾:「終於買到了,我還以為我永遠買不到了,我感覺我到了恆河了。」

幸運買到的人很開心,但也有人質疑 ,國家資產怎麼可以拿來賣?

印度民眾:「這是錯誤的,恆河是國家資產,政府怎麼可以販賣從恆河來的水,這是令人厭惡的行為,恆河是神聖的,牽涉到情感,你可以販售情感,瓶身上面沒有政府蓋章,任何人都能複製,貼上恆河聖水的標籤販售賺錢。」
 

印度媒體報導,瓶裝恆河聖水供不應求,買不到的民眾要排隊等候,但卻有郵局員工私下大量囤貨,也引發爭議。

恆河紀錄片:「人們來、人們死、人們在此自得其樂,這是人生。」

其實恆河河水污染嚴重,大量工業排放廢水和垃圾排入水中,甚至有死者家屬因為無法支付火葬費用,而將屍體拋進恆河,導致河水含菌指數升高,部分河道的河水,根本不適合沐浴,更不能飲用,儘管如此,還是擋不住瓶裝恆河聖水的熱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河#瓶裝水#聖水#販賣#郵局#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9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