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沒有爸爸!兄捐腎弟捐肝 救老爸一命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1 13:50

爸爸我們不能沒有你!為了救爸爸一命,2名兒子竟然爭相要捐器官;這是發生在高雄,50歲的園藝店老闆因為末期肝硬化性命垂危,他的2個兒子一人捐肝、一人捐腎,讓醫生完成應該是全球首例血型不相容的活體肝腎雙移植手術,也讓一度非常擔心丈夫、兒子安危的吳太太,保住了3個最愛的男人,一個都沒少!

肝硬化患者吳進添:「很感動。」忍不住笑意說感動,50歲的園藝店老闆靦腆笑著,因為末期肝硬化一度性命垂危的他,成功完成了換肝及換腎的手術,這肝與腎可是自己的2個寶貝兒子捐的!

 

肝硬化患者吳進添:「可以撐多久就撐多久就好了,最好不要動到小朋友的肝跟腎。」

高雄長庚換肝團隊醫師林育弘:「原本存在血中的抗體,血型不相容的抗體,是要在手術前一個禮拜把這些抗體洗掉。」

已經有1500多例肝臟移植經驗的陳肇隆,可是首度完成血型不相容的活體肝腎雙移植術,最讓他感動的是患者的一對兒子,爭著捐器官給爸爸,就是要爸爸活下來;經過評估,跟爸爸一起從事園藝的小兒子,捐了71%的肝臟;在海軍艦隊服役的大兒子捐了左腎。
 

肝硬化患者吳進添:「當初也是很掙扎,因為(兒子)畢竟都還年輕,他們就說大不了一刀。」

一句爸爸我們不能沒有你,讓一度擔心兒子健康的爸爸決定成全他們的孝心,他慶幸手術十分成功;27歲的小兒子僅剩29%的肝藏,四個禮拜就可以長回來了,而大兒子沒了左腎並不影響健康,對於吳媽媽來說,保住了她的3個最愛,一個都不少,對於醫療團隊只有感謝再感謝。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植手術#器官#肝硬化#肝臟#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2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