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聞尼斯湖水怪? 「歐鯰」躍出水面獵鴿子


發佈時間:2016/05/0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球最大的淡水魚是怪物級的鯰魚名字叫「歐鯰」,牠可以長到8公尺長、超過90公斤重,而且據說會吃狗、還會攻擊人類,還有人說尼斯湖水怪其實就是歐鯰,國家地理頻道捕捉到歐鯰的行蹤,發現牠們會躍出水面攻擊岸邊的鴿子。

法國南部小鎮阿勒比,又有「蒼紅之城」的美稱,不過在這個世界文化遺產裡,卻藏著自然界的不可思議。

專家:「你看,牠來了!你會看到鯰魚慢慢游過來,慢慢游向鴿子,這種行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岸邊的鴿子完全沒有注意到。」

這種行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岸邊的鴿子完全沒有注意到,在河流裡科學家們發現可以在淡水生活的怪物級鯰魚,這是歐鯰又被看作淡水的鯊魚。

專家:「那條鯰魚佔據了好位子,沒錯,牠知道鴿子會出現在這裡,絕佳的攻擊位置,你看!牠發動攻擊了,沒錯,天啊!是吧,很驚人吧!」

這畫面快到讓肉眼都難以捕捉,從另一個角度我們用慢動作看,歐鯰突然往上一竄,就把岸邊的鴿子咬進嘴裡。

專家:「老兄這簡直不可思議,歐鯰躍出水面獵捕鴿子,這個區域可以看到2、3次攻擊事件。」

歐鯰就像超大的鰻魚,頭部有如一顆大氣球,據說最大可以長到8公尺長、90公斤重,甚至有專家認為,尼斯湖水怪其實就是歐鯰。

專家:「我看見水下有動靜,看見體型龐大的歐鯰,但是牠們就是不咬魚餌,沒有鯰魚發動攻勢,半條都沒抓到。」

只是歐鯰神出鬼沒的直到現在,我們對牠的瞭解還是很少,所以專家決定冒險潛到水裡找歐鯰去。水面下障礙重重,一不小心就會被樹枝卡住,身體動彈不得,還好專家眼前突然有個黑影經過,湊近一看果然就是歐鯰,專家追著黑影而去,果然在一棵沉木旁邊發現了最瘋狂的景象。

專家:「一群歐鯰靠在一起,在樹枝縫隙間動也不動。」

這群歐鯰宛如被催眠一樣,似乎沒有意識到有人出現在身邊,原來有些魚得藉著睡眠或原地漂浮,來減少新陳代謝的速度,不過就像人類打盹一樣,睡眠中的魚還是保持警戒,很少像歐鯰這樣睡得這麼沉。

專家:「白天的歐鯰其實並不活躍。」

透過追蹤歐鯰的行蹤,這下專家可以知道歐鯰屬於夜遊性的魚種,而且牠們打獵靠的不是視力,而是位於側線的孔洞和細毛,來偵測震動和壓力變化,懂得怎麼離水打獵,歐鯰的水中傳奇還在延續。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鯰#淡水魚#尼斯湖水怪#動物#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2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