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騎乘壓迫脊椎!大象骨骼照揭殘酷真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7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人到泰國旅遊,都會到著名的大象村朝聖,其中一個行程便是體驗「騎大象」,但別看大象身體粗壯高大皮又厚,你可知當你騎在大象背上時,牠的身體會出現什麼變化嗎?

近年動物保護意識抬頭,不少遊客已經開始反對騎乘大象,動物保護工作者也不斷宣導其殘忍性,而日前亞洲大象救援基金會PO出一張大象骨骼的透視圖,表示其實大象的背部,有許多「尖銳而突起」的骨骼,當遊客與教練坐上去時,便會使這些突出骨骼遭到壓迫,進而對大象造成傷害。

國際大象救援組織總裁卡羅(Carol Buckley)也說道,這些骨骼的作用在於保護大象減緩重壓而受到的壓力,但人們卻長期對這些骨骼施壓,很可能導致大象的脊椎嚴重受損;除了長期壓迫大象的背部骨骼,有些業者會在大象的背上加裝椅子和坐墊,而這些異物也會損害大象的皮膚和身體,甚至引起疼痛病變。

(圖/擷取自Carol Buckley。)

而該組織也並非頭一次呼籲這件事,在近幾年他們也不時在官方臉書PO出照片呼籲大家不要再騎乘大象,每每PO文一推出,就會引起不少民眾驚呼,有人感謝告知這類資訊,也有人驚訝原來大象的骨骼如此脆弱,還有民眾提出質疑,是否大家常騎乘的「馬」也有相同問題。

為了保護大象,甚至還有網友主動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請願書,呼籲大家抵制大象表演的訓練以及騎乘大象,目前也有上萬人連署支持;而值得慶幸的是,已有不少樂園業者跟進,將騎乘大象的活動改為讓遊客體驗照顧大象,希望能減少對這美麗動物的傷害。

騎乘大象示意圖/TVBS、骨骼透視圖/Elephant Asia Rescue and Survival foundation - EAR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騎乘#骨骼#傷害#請願#壓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17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