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寫程式」遊戲 以色列全國小學參賽


發佈時間:2016/03/21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來看看以色列的科學教育,以色列最近舉辦了一場寫程式的比賽,對象竟然是全國的「小學生」,「寫程式」聽起來很難,但這場競賽其實以電腦遊戲的形式來進行,參賽的學生們必須要先輸入程式指令遊戲裡的主角才會有動作,直到把障礙物消滅最後達成目標。當地甚至有幼稚園已經開始實驗讓學童使用電腦來操作玩具,科技趨勢不可擋,美國科技業的龍頭也注意到這波人才需求,每年和當地一萬多名年輕學子交流,志在培育下一代資訊工程師!

 

鍵盤聲和音效充斥整間教室,一場編寫程式的比賽在以色列登場,對象是全國的小學生。

小學生:「一開始很難,但現在已經克服了因為哥哥有在家教我。」

這不是老師要刁難學童,因為走近一瞧沒有密密麻麻的程式語言,而是一場猴子吃香蕉的遊戲,輸入指令後遊戲裡的主角猴子立刻吞下10根香蕉,再輸入「烏龜轉向猴子」遊戲畫面也馬上照著指令走,想方設法取得香蕉拯救世界,沒有複雜的劇情規則不知不覺中就會寫了,這款由以色列新創公司所研發,成功收服全球130萬名爸媽小孩老師的心。

小學老師:「大家都很熱衷於程式設計,未來想從事編程相關工作的學童們也非常非常多。」

不過小學生看得懂程式已經不稀奇,因為以色列早在15年前就將「程式設計」這門課納入義務教育,如今還想提前到幼稚園,小小的手指頭在電腦上按個鍵玩具摩天輪開始轉動,甚至小小年紀就緊盯玻璃試管觀察物質的比例。

幼稚園老師:「(為了將2邊隔開,上面放的是什麼呢?」學童:「是『油』對不對。」

為什麼怎麼做遠遠超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幼稚園老師:「這個遊戲可以讓他們體驗寫程式,讓他們學習輸入了電腦指令後動作會怎麼去變化。」

這間幼稚園從去年就開始推行這種實驗課,一年實施300個小時相當於一天一小時讓學童在遊戲當中認識科學,而3個月過去了小朋友的改變家長最清楚,這位6歲小女孩原本最愛玩芭比娃娃,現在卻對手上的樂高愛不釋手,讓女童的父親也大為驚奇。

女童父親:「我強烈地感覺到她會自發性的想要學習想要長大,對科學抱持很強的好奇心,會去探索星球、太空船等等事物。」

以色列教育部科學技術教育負責人:「以色列仰賴人力資源因此從幼童開始投資,假如不這樣做的話科學技術領域就失去了存在價值,我們必須將它視為國家的使命。」

培育小小科學家不只以色列官方下足工夫,現在連美國科技龍頭也看準了這波科技人才的需求,每年在以色列和當地一萬多名年輕學子交流,培育下一代資訊工程師。

美科技廠商:「員工們也和以色列全國各種不同層面的協會交流,充分利用他們的個人經驗和知識鼓勵學生挑戰數學和科學,做為打造事業的墊腳石。」

科技人才哪裡最多就在以色列最現代化的大都會特拉維夫,因為當地的程式密集訓練課程已成為流行學習趨勢,全球不同行業背景的學員都前來取經。

英國學生:「這個編寫程式訓練營是一個非常密集的5個月的課程,訓練你成為一個全端的開發者,我所說的密集是真的很密集,一天10個小時都在寫程式。」

只會一點點甚至一竅不通,都能受訓成為專業人士同時體驗當地生活,以色列會這麼看中科技發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打擊網路犯罪。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面臨到最大的不幸,就是網路世界裡所有的東西、所有事物都可被滲透,所有事物都可被妨害所有事物都可被暗中破壞。」

身為美國監聽名單上的榜首,以色列也最不缺危機意識,這場今年初在特拉維夫舉辦的國際網路技術展網路安全成為焦點。

以色列Rafael國防科技公司經理:「當人們變得越來越科技化,在面臨網路攻擊時也越來越脆弱。」

科技趨勢不可擋,以色列全民皆兵,從學齡前開始打下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學#教育#程式#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68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