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訓練不防賊! 狗天生對食物無法抗拒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8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狗狗要怎麼教,才能對陌生人存有戒心呢?許多狗狗看到陌生人手拿食物會衝上前猛搖尾巴示好,但就怕陌生人心懷不軌,飼主又該如何訓練?動物醫師建議,第一時間應該先口氣強勢的阻止狗狗吃陌生人食物,命令牠坐下,如果狗狗乖乖聽話,也要記得給予小零食當作獎賞。狗狗跟人不一樣,就算吃飽了,看到食物還是想要吃,醫師說大型獵犬較親人,而米克斯對陌生人較有戒心,平時的行為管理訓練才是最好的方法。

有些狗狗個性天生活潑又親人,陌生人手拿食物接近,看到食物近在眼前立刻轉為興奮的眼神,牠們來者不拒就是要吃,飼主該怎麼做,才能讓愛犬對陌生人存有戒心?第一時間要懲罰,飼主要先用強勢的口氣,喝止狗狗接近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還可以作勢裝出要打人的模樣,或小力拍打狗的屁股,讓愛犬理解犯了哪個錯誤;有懲罰也要有獎勵,狗狗聽話零食就是最好的獎賞。

醫師建議,愛犬最好趁早開始教,有些聰明的狗狗訓練三個月,就能成功抵抗陌生人的食物誘惑。

動物醫院醫師曾啟芳:「狗一般來說是沒有所謂的飽食中樞,所以牠們可以很肆無忌憚的一直吃東西,好吃的食物牠們可以吃到肚子撐到不行,還是繼續吃。」

飽了還是繼續吃,醫師表示狗的種類也是重點,大型獵犬最親人愛與人互動,只需5次接觸陌生人就能變熟人,而米克斯則是警戒心較強,狗狗日常訓練管理,才是杜絕牠輕易卸下心房的好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狗狗#毛小孩#訓練#戒心#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20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