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怪現蹤? 登山客攀聖母峰拍下巨大腳印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喜馬拉雅山的絕美山景以及極具挑戰的路線,吸引不少登山家前往挑戰.除了征服喜馬拉雅山的成就感,上面的神秘傳說雪怪也是一大誘因,英國一名登山客,在爬山過程發現一連串巨大腳印,因為尺寸和腳印深度都不像是人類或是動物所有,因此懷疑是雪怪現蹤。

電影《神鬼傳奇》:「喜馬拉雅山雪人,西藏人稱牠們為雪怪。」

電影主角碰上大雪怪,牠巨大的身軀,覆蓋白色毛髮,身材比人類大出好幾倍。

電影《神鬼傳奇》:「拜託,我需要你的幫忙,這些士兵很邪惡,她會跟雪怪說話啊。」

雪怪出現在電影神鬼傳奇裡,現實生活中,英國一名登山家攀登喜馬拉雅山時,拍下了這張照片,一串綿延的腳印,根據它的大小、形狀及深度,明顯不是人類的腳印,也不是四足的雪豹所留下,他懷疑是傳說中的雪怪,冰天雪地,一個毛茸茸的巨大身影竄出,快步向前走,看起來有點像大猩猩,這段影片是俄國科學家所拍下。

網路新聞主持人:「根據拍攝影片目擊者的描述,符合傳統對雪怪的描述,兩足動物、身體被深灰色或紅棕色毛髮覆蓋,重達200至400磅、身高大約6英尺。」

科學家確信親眼目睹大雪怪,2011年外國科學家,也聲稱在西伯利亞有雪怪出沒。

旁白:「他們在亞克麥羅沃地區探訪時,在一處洞穴發現了毛髮以及巨大的腳印,這更增加他們相信雪怪存在。」

而早在2007年,就有電視台上山,帶著紅外線攝影機捕捉雪怪的行蹤。

電視台人員:「你現在看到的是5個趾頭的腳印,這是腳跟的樣子,非常擬人化,很像人類的腳印,但同時非常巨大。」

山中怪物在美洲也有類似傳說,有人在加州一處森林拍下大腳怪。

旁白:「影片中大腳怪轉過頭看了2次,在最後一次往後看不久後,牠走進樹叢裡,又出現幾秒鐘,之後消失不見。」

網路新聞主持人:「兩者的差異,大腳怪居住北美洲的森林、山區、沼澤,而雪怪則是居住喜馬拉雅或是東北亞的山區雪地裡,身形也比北美洲的大腳怪小一些。」

雪怪、大腳怪這些不明的生物究竟從何而來,科學家一直努力想找出答案。

旁白:「人類基因學博士布萊恩研究2種在喜馬拉雅地區,發現相距800英里,2種未知動物的毛髮,運用最先進的DNA技術,他發現樣本與挪威的北極熊下顎骨完全吻合。」

科學家發現,雪怪可能跟古時候的北極熊有親緣關係。

旁白:「可能要追溯12萬年前,當時北極熊和棕熊被分為不同物種,他估計在喜馬拉雅發現的謎樣動物,可能是兩者(北極熊和棕熊)的混種。」

雪怪的存在,一直是個謎,多年來傳言不斷,也讓山區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喜馬拉雅山#雪怪#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8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