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潛藏食物的殺手 向隱形糖「說不!」


發佈時間:2015/12/03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正所謂病從口入,因此飲食健康非常重要,雖然說現在加工精緻食品一籮筐,但最後可能是加劇身體負荷,糖分攝取量就是其中一個,據美國心臟協會建議,男人一天攝取36克、女人攝取24公克,但建議歸建議,因為糖攝取很容易就過量,眼看市售食品幾乎含糖分,不管是天然或加工糖,接下來的報導要來告訴你,不會跟甜食聯想在一起的番茄醬、烤肉醬或麥片,含糖量之驚人,一旦過量可能危及健康。

上超市買食物挑半天,不過就是想讓家人吃得健康又開心,但很多時候到頭來可能是白忙一場。TED-Ed影片:「糖正在和你玩捉迷藏,你認為能輕易獲勝嗎?」

看看超市架上食品琳瑯滿目,都含有所謂的「隱形糖」,讓你不知不覺中吃下過量的糖分。營養保健專家杜萊兒:「義大利麵醬在這我們看到番茄醬,有12公克的糖。」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天糖分的攝取量,女人不超過6茶匙,所謂一茶匙糖是4公克,也就是一天下來,攝取糖分總共是24公克,男人份量多一點9茶匙36公克,不過一般來說,大家都攝取量都會超過,拿美國來說,成人平均糖攝取量,一天就高達22茶匙88公克。

營養保健專家杜萊兒:「我認為這震驚不少人,認為自己做對吃得健康,但事實不是如此,這些誤解是什麼,我覺得很多人會這樣想是因為認為這是天然健康的,例如蜂蜜是天然的,很多人不知道一茶匙蜂蜜,它的卡路里比一茶匙糖還高。」

糖深藏在各種食品當中,且還有各式名稱分類,天然糖類就在蔬果牛奶中,加工過的不用說,不但沒營養吃多了還傷身。

TED-Ed影片:「但糖究竟是什麼?葡萄糖和果糖差異在哪?都是碳水化合物,含有碳氫氧相同化學成分,但結構不同,對我們身體作用也不同,葡萄糖對地球上近全數生物是能量的最佳來源,可以被身體所有器官代謝,而果糖主要在肝臟裡代謝,當你的肝臟負荷過多很甜的果糖,過量的部分會變成脂肪,新鮮水果的確含果糖,但天然的不會負荷過量,因水果纖維會延緩吸收讓肝臟有時間運作。」

但一般市面販售產品根本不會告訴你內含的糖是那一種,現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提案,要求食品包裝上須標明糖成分的添加量以及每日建議攝取量,引來美國糖業協會不滿,說沒有足夠證據能顯示這些糖對人體有害。

可樂含糖39克、柳橙汁含糖42克、能量飲料含糖54克、麥片含糖42克水果糖含糖24克、烤肉醬含糖168克。半島新聞電視台主播:「你知道有些義大利番茄醬含有30公克的糖,美國74%包裝食品和飲料有添加糖。」

然而現在隨著健康飲食意識抬頭,不少已開發國家人對糖類攝取似乎更留心,現在反倒非洲亞洲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區等的低收入國家的人對糖類無節制。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海德勒:「泰國是全球第二大糖出口國也是消費大國,泰國平均每人每天攝取104克糖,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4倍,事實上泰國有東南亞第二高的糖尿病率,糖尿病例劇增,政府要成為頭號的防護者,說將限制糖類飲料廣告和宣傳。」

該怎挑選含有天然糖的食品?不知該怎做的話,最起碼可以先從以下做起,盡量不吃加工食物,喝水不喝汽水果汁或飲料,及多花些時間看食品標示,如此一來便能避免身型走樣,疾病也跟著遠離。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份#攝取#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60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