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們好棒!用塑膠笛吹出木笛樂音 自費赴日奪金賞獎


發佈時間:2015/04/0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直笛團赴日本參加木笛大賽,榮獲「金賞獎」肯定!(圖/由校方及家長提供;下同)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大家共同的小學回憶,都有直笛的存在,但直笛對新北市莒光國小師生,有著非凡的意義。由52位莒光國小六年級同學組成的直笛團,征戰全日本木笛大賽獲得評審團青睞,抱回金賞獎!



又見台灣之光,這次讓台灣在國際上嶄露頭角的,是國家的小小主人翁們!莒光國小的直笛隊由塑膠笛結合木笛;但因塑膠笛的音色不如木笛溫潤,需要花更多時間練習調整,對此,同學們和指導老師都下了不少工夫。談到參加比賽最需要克服的難題時,學務主任王瓊珠說,是老師在面對不同個性的學生,該如何統整、教導,尤其參賽團員中,有學習、情緒障礙和妥瑞氏症的學生,在指導過程遇到不少課題,在老師的耐心教導下,這些孩子透過直笛演奏,不但提升了專注力,連帶的課業也有顯著進步;其中一位有情緒障礙同學參與練習時,母親都會在旁陪同,也明顯感受到「孩子不一樣了」!



2009年是莒光國小首度參加全日本木笛大賽,當年即獲得金賞獎的肯定,2011年原本也代表台灣參賽,卻遇日本311大地震,這次是第二次出賽,再度榮獲金賞獎。學校自2002年成立直笛樂隊,全校同學都能用直笛吹上一曲,除了由四年級同學組成的樂隊,出戰國內大小比賽外,六年級學生將能代表學校出國參賽,很多同學都把出國參賽當成目標,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

王主任說,所幸學生家長都非常支持孩子參加直笛團,還組成後援會,成為樂隊強力後盾,處理大小事務、支持團員所需,出國比賽時也有家長隨團,幫忙照顧沒有家長陪同的同學;然而帶學生出國絕非易事,但校內的指導老師並未多收報酬,師生一條心為爭取榮譽。無論是獲得獎項肯定的學生及老師,或是支持孩子達成目標的家長,都在音樂的浸潤之中,不斷成長!

▼日本木笛大賽規定嚴格,比賽過程無法錄影,但即使是賽前練習,每位同學都跟正式比賽一樣認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音樂#比賽#木笛#得獎#直笛#莒光#樂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111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