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著「紙船」航行!童話般場景… 大學生設計的!


發佈時間:2015/01/1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小時候常常幻想自己可以坐在小小的紙船上,在小河中漂流嗎?現在這個願望,竟然可以實現啦!大大的船搖搖晃晃,船夫撐著槳,在平靜的湖面上划行,看清楚了嗎?她划的…竟然是一艘「紙船」!跟一旁的小艇比起來,根本就是童話故事的場景突然出現在現實中,一旁的民眾全看傻了眼,竟然真的有人用紙船當作交通工具!



原來是倫敦一所科技大學Tottenham UTC,為了紀念英國科技展「The Big Bang」倒數50天,而創作出來的巨型紙船。「The Big Bang」是當地最大的科學、技術、科技展覽,主要是由年輕人來展示他們的科技設計,而Tottenham UTC的這幾位學生,就把展覽的宗旨在這艘紙船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他們使用一張300英尺的紙張,摺成3.6公尺長的紙船,並用了150公尺的膠帶和10公升的膠水,來保持紙船的防水性,還在船中央做了一個穩固的平台,以便人可以站在上面,並在船底添加了木頭龍骨,來確保它的安全性。經過長時間的設計、測試,就在昨天,這艘巨型紙船完成了它的處女航!他們從學校出發,橫跨了當地一座湖,順利的航行也完成首次紙船載人划行的創舉!



「這就跟作夢一樣!」看著設計能成功出航,這些年輕工程師都不禁驚呼!這項設計也證明,就算是不起眼的紙船,也能因為人類強大的工程技術讓它變得不平凡,而團隊的隊長也開心地說:「我想告訴年輕人們,這個職業可以打開通往奇妙機遇和冒險的大門!」宛如拇指公主般地在紙船上漂流,科技的奧妙與技術的進步,讓人為之驚嘆!

◎圖片擷取自 The Big Bang/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紙船#大學生#划船#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62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