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好像! 小白鯨會模仿人類聲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3 17:34

人跟魚可以溝通嗎?高雄中山大學教授加入一個澳洲研究團隊,發現生活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海域的鯻魚,會發出特別的叫聲,而且這些叫聲都是有意義的,美國專家也發現,白鯨會模仿人類的聲音,而且相當傳神。

喔喔喔的叫,聽起來像極了人類,在海裡潛水時講話的聲音卻是這隻叫諾克的小白鯨發出來的,而這個才是一般小白鯨的叫聲。

美國國家海洋哺乳動物基金會的研究人員發現,這隻小白鯨會調整自己的發聲方式,模仿人類的聲音,目的可能是要跟人溝通,因為研究人員大部分收到這種聲音的時候,都有人類在諾克附近的海裡或海面上。

除了小白鯨,澳洲的研究人員也發現一種生活在印度太平洋的鯻魚,也會發出有意義的聲音。研究人員:「這個聲音可能包含很多我們無法從中分辨的細節,牠們可能說,你太靠近了,離開我的視線。」

這個跨國的研究團隊中,還包括高雄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的教授莫顯蕎。中山大學教授莫顯蕎:「主要的功能可能跟吸引異性,或防禦自己的領土有關。」

研究團隊說,了解魚發出的聲音,人類就可以追蹤魚的位置,不管是要捕捉牠們或保育牠們都變得容易多了,當魚類開始模仿人類,或人類能夠解讀魚類發出的聲音,說不定有一天,人跟魚也能另類溝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白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