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月禁剪髮?外甥剃頭「舅舅當晚車禍亡」 迷信舅媽怒告:殺人罪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8:47
中國民間傳說「正月剪頭死舅舅」。(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中國民間傳說「正月剪頭死舅舅」。(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中國民間有一項不科學的迷信,即為「正月剪頭死舅舅」。然而大陸一名男子,因頭髮雜亂老是被嫌棄,沒想太多便預約了正月初二去剃頭。未料返家後,卻得知舅舅去世的消息,讓堅信民間傳說的舅媽憤怒不已,認為是他害死丈夫,怒告外甥殺人罪,並求償人民幣100萬元。

據《閩南網新聞》報導,劉男在過年期間被舅舅嫌棄頭髮過於雜亂,兩人因此爆發爭執,受不了碎念的他當晚便預約了剪髮,隨後又頂著新造型去跟朋友聚餐。怎料隔天回家後,卻聽聞舅舅前一晚因為酒駕去世的消息,令他錯愕不已。

 

更多新聞:女兒首次交男友!開明媽「火速幫買保險套」 8字提醒她笑哭

舅舅因酒駕喪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然而本就迷信的舅媽發現他在正月期間剪髮,當場大發雷霆,怒指「你正月初二剪什麼頭髮?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並認為他觸犯了「正月剪頭死舅舅」的民間習俗才會害死丈夫,揚言告他故意殺人,並求償民事賠償人民幣100萬元(約438萬新台幣)。

 
更多新聞:女房東主動獻身!租客無套大戰3回合 開抽屜見一幕慘了

直到家人辦完喪事後,無法諒解的舅媽又跑去找當地的「大仙」算命,大仙也稱劉男明知「正月剪頭死舅舅」的習俗,卻故意預約剪髮,才會導致舅舅無法釋懷、喝酒比平時易醉,因此出了車禍,更稱劉男就是「間接故意殺人」。大仙的一番話也讓舅媽更篤定就是外甥害死丈夫,隨即二話不說將人告上法院。

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劉男舅舅的主要死因為酒駕導致,加上「正月剪頭死舅舅」是沒有根據的迷信,因此判定劉男與舅舅的死毫無關聯,駁回訴訟。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正月剪頭死舅舅#迷信#民間傳說#舅媽#酒駕#剪頭髮#理髮#剃頭#外甥#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9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