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火鍋這習慣釀禍!男頭痛一個月 就醫驚呆「體內700多條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4:09
大陸一名男子吃完火鍋後頭痛一個月,就醫檢查才發現體內竟有700多條絛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浙江省杭州有一名43歲的朱姓男子,他在2019年前往湖北省武漢出差工作時,心血來潮買了一些豬肉、羊肉,並在租屋處自行烹煮麻辣鍋享用。不過,就在他飽餐一頓後,卻離奇地連續頭痛好幾天,甚至還發生癲癇的情況。朱男在就醫接受檢查後才得知,自己的體內竟有700多條的絛蟲,就連大腦也爆發「蟲蟲危機」。

根據《澎湃新聞》等多家陸媒報導,朱男本是杭州當地的一名工人,他在2019年前往武漢出差工作,並在某天開心買了豬肉、羊肉回到租屋處,親自下廚烹煮麻辣鍋獨享。然而,他在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內,竟不斷感到劇烈頭痛,偶爾甚至還會出現癲癇症狀,讓他決定趕赴醫院接受檢查,沒想到醫師卻發現他的體內竟有700多條絛蟲。

 

朱男在家獨享麻辣鍋,結果竟離奇頭痛一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男在接受醫師問診時透露,他的頭痛、癲癇症狀是在一個月前吃完火鍋後發生,自認可能是把未煮熟的豬肉吃下肚所致。對此,醫師也坦言,絛蟲感染已經導致朱男的器官受損,就連大腦內都看得到絛蟲,研判朱男應是罹患了「腦囊蟲病」。所幸在服用瀉藥等藥物,進行驅蟲、降顱壓等治療方法後,朱男終於恢復健康。

朱男疑似是吃下未煮熟的豬肉片,才會導致全身陷入「蟲蟲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主任醫師黃建榮表示,若想遠離腦囊蟲病等寄生蟲疾病的話,應該要以事先預防為主,例如在使用砧板時保持生熟分離、食材必須烹調至全熟。另外,世界衛生組織也補充,若絛蟲卵進入中樞神經系統,就會導致患者出現癲癇等疾病,故應確保肉類食物確實煮熟後方可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杭州#武漢#豬肉#羊肉#麻辣鍋#火鍋#頭痛#癲癇#絛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29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