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有毛小孩注意!陸女「揉眼掉出蟲」 醫檢查驚呆:還有60條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7:56
大陸一名女子因眼睛發癢而揉了一下,結果意外發現有條蟲從眼中掉出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昆明有一名女子日前因眼睛發癢,故伸手揉拭了一番,沒想到竟意外發現眼中掉出一條蟲,嚇得她直奔醫院求助。醫師替女子安排了進一步的檢查後,確認女子的眼中出現大量的「結膜吸吮線蟲」,隨即便動手術取出多達60幾條寄生蟲,甚至不排除這些寄生蟲,可能已在她的眼中產卵。

根據《沸時新聞》等多家陸媒報導,昆明有一名女子近日因眼睛經常發癢,於是便伸手揉拭一番,但發癢症狀不但沒有緩解,反而還有條蟲子從她的眼中掉出來,令她嚇得急忙衝去醫院求助。醫師針對女子的眼睛進行詳細檢查後,發現她的眼珠表面與眼皮內竟有大量寄生蟲,並立即進行半小時的手術,取出共計60多條的「結膜吸吮線蟲」。

 

女子就醫檢查才發現,眼中竟有60多條的寄生蟲。(圖/翻攝自《沸時新聞》微博)

昆明潤城普瑞眼科醫院角膜病乾眼症專科主治醫師關潔解釋,「結膜吸吮線蟲」多半寄生於寵物身上,且會透過果蠅的叮咬來傳播。關潔表示,這名女子並沒有被蠅蟲叮咬,但推測她很可能是接觸了身上留有寄生蟲幼蟲的貓狗,且事後又做出揉眼睛的動作,才會不幸遭到感染。

醫師呼籲,與毛小孩互動後務必洗手、避免揉眼睛,以免遭寄生蟲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關潔也透露,即使女子的眼睛暫無大礙,但因無法確定寄生蟲是否有在眼中產卵,故她仍得定期回診檢查。最後,院方也向大眾呼籲,若家中有飼養寵物的話,務必要定期替毛小孩驅蟲,且每當與牠們有親密接觸後,更應當及時洗手、避免揉眼,以免增加被寄生蟲感染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昆明#女子#眼睛癢#揉眼睛#寄生蟲#結膜吸吮線蟲#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13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