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廟夜傳淒厲叫聲「救伊」 適逢鬼月民眾心驚驚 答案揭曉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2:56
土城一間破廟夜間經常傳出淒厲叫聲,新北動保處獲報前往查處,破除鬼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土城一間破廟夜間經常傳出淒厲叫聲,新北動保處獲報前往查處,破除鬼說。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謝姓民眾日前土城區和平路一間廢棄宮廟,深夜時分卻傳出淒厲尖銳「啾伊啾伊」聲,民眾聽來又像喊"救伊"毛骨悚然向市府通報,動保員到達分析鳴叫聲及習性,確認這聲音來自台灣本土常見夜行性鳥類夜鷹,結束一場都市聊齋傳說。

夜鶯尖銳刺耳聲音,在空蕩廢棄破廟內迴盪,到場人員說驚悚體驗破表。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位於土城區和平路這間廢棄宮廟夜間近來,常傳出淒厲尖銳刺耳的詭異叫聲,路過行人懷疑該廟鬧鬼心生恐懼。動保處當晚接獲通報,派抵現場,發現空蕩宮廟風雨中不時傳來尖銳刺耳「啾伊、救伊」狂叫聲。動保員仔細聆聽鳴叫特徵和判斷棲息習性,確認這聲音來自台灣本土常見夜行性鳥類「台灣夜鷹」。終於真相大白,讓辦民眾釋懷,不再杯弓蛇影。

 
夜鷹棲息地遍布全台,近年來有都市化現象,極佳保護色能混淆天敵視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這個地區周邊原屬國防部彈藥庫禁區。2007年軍方撤走並解除彈藥庫週邊禁建管制,但平日過往人煙稀少。大部分都是來崙仔山健行登山客和專程開車吃土雞山菜饕客。本地居民對周邊生態環境蟲鳴鳥叫聲早已習以為常,夜晚聽見夜鷹或鴟鴞科奇怪鳥類鳴叫聲絕不會大驚小怪,對於初來人們乍聽恐生莫明恐懼,搭配廢棄廟宇荒涼陰森氣氛才會誤認有鬼魅作祟。
新北動保處表示,當日接獲通報抵達現場天色昏暗又刮風下雨,走入空蕩宮廟耳邊不時迴盪夜鷹淒厲叫聲著實令人毛骨悚然。駐足仔細聆聽後,確認是台灣俗稱山蚊母的夜鷹啼鳴。這種鳥適應都市城鎮環境,常可在住家屋頂發現牠的蹤影。主要食物以鱗翅目昆蟲居多,也會捕食大量出現的蚊蠅如白蟻。完美黃褐黑色斑點羽毛宛如天然隱身斗篷,蹲窩在河床礫石堆或水泥建築物,不容易被人及天敵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鷹#鬧鬼#彈藥庫#土城#破廟#農曆七月#鬼月#宮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84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