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水小偷!員工每天「帶薪拉屎」遭開除 法院:合法解雇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6:23
一名男子因上廁所太久而遭解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因上廁所太久而遭解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都有生理需求,但若在上班時間不停跑廁所,恐怕會被當薪水小偷。大陸一名王姓男子就因「如廁時間太長」而被公司炒魷魚,不滿的他於是提起仲裁,意外的是法院最後竟判定公司是「合法解雇」。

更多新聞:職場豬隊友是你?當同事心超累 4大「雷包面相」曝

 

王男每天上廁所時間平均高達4小時以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澎湃新聞》報導,王男於2006年4月到該公司任職,雙方在2013年4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約」,2014年12月王男因肛腸疾病到醫院進行手術,隔年1月傷口才癒合,不過他仍表示有疼痛感。

時間來到2015年7月,公司發現王男每天在廁所停留的時間平均高達4小時以上,於是從同年9月7日至17日(9月13日除外)進行觀察,結果得出王男一天會上2~3次廁所,時間分別為3小時50分鐘、4小時28分鐘、4小時18分鐘、2小時32分鐘、4小時35分鐘、4小時16分鐘、4小時29分鐘、4小時01分鐘、5小時29分鐘以及5小時22分鐘,平均每天待在廁所4小時20分鐘,超過上班時間一半。

 
更多新聞:畢業季來了!9成企業願找新鮮人 碩士平均起薪3.3萬

得知離譜行徑後,公司於當月22日向王男提出「懲罰解雇通知書」,以《員工就業相關規則》條文中「遲到、早退、未經允許因私離崗一個月內累計達15次或一年內累計達25次」的規範解雇王男。

法院駁回王男上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男心有不滿,在10月提起仲裁,一審判決指出「一天工作時間為8小時,王男在廁所停留的時間,已脫離正常上廁所範圍」,判公司合法解雇,即便王男再提起上訴,最後仍遭二審及高等法院駁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工作#上班#薪水小偷#上廁所#帶薪拉屎#公司#解雇#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4194

0.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