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毀?員工上班滑手機摸魚還出錯 公司開除他竟要賠68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22:44
廣東一名男子不滿遭公司開除憤而向法院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廣東一名男子不滿遭公司開除憤而向法院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踏入職場工作後,本來就應該認真好好上班,這樣才對得起這份薪水。但日前大陸廣東一名男子,他因上班滑手機和頂撞上司等原因,遭公司記了3大過並且解雇,他不滿憤而提告。日前法院判決出爐,認為公司在處分上有過失,須賠償該員工15.4萬人民幣(約68萬新台幣),判決一出,各界議論紛紛。
 
根據陸媒《中國新聞周刊》報導,這起案例發生在廣東佛山,據了解,這名80後伍姓男子,在上班時間滑手機,還擾亂會議秩序、頂撞上司等原因,遭公司記了2支大過;飯碗岌岌可危的他,日前又因為管理倉庫盤點時出錯,導致公司帳目混亂,又被記了1支大過,因此累積3支大過,公司就根據員工手冊滿3次大過的相關懲處規定,將伍男開除。

 
 
男子因上班摸魚滑手機、擾亂會議秩序、頂撞上司還盤點出錯導致帳目混亂被記滿3大過遭解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又是重男輕女!妹妹被逼出錢幫哥哥買房 母:女兒會嫁人

伍男被公司解除勞動合約後心生不滿,並向相關單位申訴還提出勞動仲裁。廣東佛山法院審理後,認為公司記伍男3支大過中,有2次處分不當,並以該員工年度內被記滿3大過為由,就解除與他的勞動合同,這屬於單方面解除勞動合約,已違反法律規定,因此判決公司須賠償伍男15.4萬人民幣。公司不服提出上訴,但日前二審出爐,維持原判。
 
 
男子不滿一狀告上法院判決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球隊主將背長駝峰 「身高180縮水剩170」竟是怪骨病

該則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呼這什麼判決啊?是在變相鼓勵員工上班打混摸魚嗎?還有網友直呼,這種員工本來就該解雇,那這樣誰還敢用他啊?這樣公司要怎麼管理員工;但也有網友諷刺地說,「看了這個消息後,我再也不用偷偷摸摸的玩手機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職場#薪水#滑手機#大過#頂撞上司#盤點#解雇#打混摸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05

0.2498